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MG欲回归全球 MG6明年上半年英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8:26   北京晨报 字号:

  MG品牌是上海汽车通过收购品牌、资产、技术和生产线的方式,重新打造的一个拥有86年历史的国际化品牌。由于MG在中国尚处于发展阶段,上汽对MG品牌的全球化战略一直未见实施。10月18日,在MG6 Saloon(三厢版)宣布国内上市的同时,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表示,MG6将于明年上半年在英国上市,这也开启了MG回归全球的大幕。

  MG6 Saloon上市

  被上汽称为“新基准轿车”MG6系列的创意之作MG6 Saloon(三厢版)在上海世博园英国馆内上市,成为世博会期间首款在上海世博园内发布的新车。据悉,MG6 Saloon的价格将在12月份公布。下个月,消费者可在全国4S店内看到这款新车,并可以预订。

  MG6 Saloon推出搭载1.8T及1.8DVVT发动机的6款车型,除匹配了经过精心调校的两款不同变速箱之外,车身颜色上更是新添了气质湖心蓝。

  MG6 Saloon是MG6系列的三厢版,与MG6 Fastback并称MG品牌的“双子星”。与MG6 Fastback相比,三厢结构和A+级超长车身让MG6 Saloon显得更加匀称修长。MG6 Saloon的整车首度采用欧系车型最为时尚的“棱面流动”设计,给人以简约低调却又不乏动感激情的表现。

  避免同门相残 

  强调与荣威550的差异化

  上汽产品规划总监刘涛表示,MG 6 Saloon和荣威550的消费群体之间的确有可能相互渗透,部分消费者在做出购车选择时会有些犹豫。但上海汽车在设计这两个产品时,已经在争取最大的差异化。首先是品牌的差异化。荣威的消费者应该是大气的科技的,相对来讲比较低调;MG品牌相对来讲个性化多一些,偏向于年轻运动的,这一些品牌层面我们尽量让这两群人区隔开来。从我们的消费者和车主的调研来看,MG和荣威品牌的车主在购车心理上有较为明显的差异,这个是第一个层面,我们让这两群人的相互渗透尽量做到最小。

  从产品层面来看,我们则侧重通过造型设计来加以差异化区分。这两款车从侧面来看有很细微的相似,但如果从正面和后侧来看,则完全不一样。在MG 6 Saloon的产品设计过程中,前、后45度角观察的差异区隔是非常重要的指标,而且我们的确做到了最明确的区隔。当然我们也会从定价上,包括配置,让两群人区隔开来。

  英国版主打颜色和内饰差异

  上海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MG6 Saloon和MG Fastback两款产品将会相辅相成,在MG6“双子星”的交相辉映下,相信MG品牌会被更多消费者所认可。值得关注的是,MG6将于明年上半年在英国海外上市。

  上汽产品规划总监刘涛表示,海外上市车型与国内相比,产品平台、动力总成完全一样,造型差异也不大。它们之间的差别主要是颜色和内饰的调整。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MG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