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明年国内汽车业日子是否好过出口能力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8:0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国内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让今年中国再次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虽然今年车市仍被看好,但乘联会秘书长饶达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他认为,世界经济正在复苏,中国的刺激政策必定会在这种复苏中减弱,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不会超过10%。

  饶达表示,中国的汽车市场属于政策市场,这是与国外汽车市场最大的不同。“由于年底时优惠政策即将取消,多数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将出手买车,这也将透支一部分明年的汽车消费。”

  随着各大汽车厂商的迅速投产,产量密集提升也将增大明年的销售压力。不过,另一条路也许值得尝试。日前,标致雪铁龙方面传出消息,将把在中国生产的凯旋出口至俄罗斯,此前已出口至阿根廷。据悉,标致雪铁龙希望最早于明年,将其与东风汽车合资的神龙公司生产的汽车出口至亚洲其他地区以及俄罗斯。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明年汽车业的日子是否好过?出口能力看来是个关键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