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进口汽车风云榜”评委:童慧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7: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童慧明
童慧明

  现    职      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      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业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

  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

  广东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

  教育经历

  1979.09-1983.06  大学本科,就读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系,获学士学位。

  1983.09-1986.06  研究生,就读于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获硕士学位。

  教学经历

  1986.07 至今   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

  1992.12        受聘为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

  1994.12        受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6.12        受聘为广州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教授

  1999.11        任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分院设计艺术学系主任

  2000.10        任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

  2007.05        任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

  实践经历

  1988.08        参与创办“南方工业设计事务所”;

  1991.01        主持创办广州美术学院“雷鸟产品设计中心”;

  1996.02        创办“广州造型坊有限公司”。

  多年来始终不渝地致力于推动工业设计事业在广东的发展,著文撰章两百余篇、演讲报告数十场。不仅以各种方式传播工业设计思想,更大量参与设计实践,其中对市场影响较大的设计有“康宝牌系列消毒碗柜”、“万和牌燃气热水器系列与消毒柜系列”、“美的牌窗式空调机系列”、“科龙牌电冰箱系列”、“康艺牌点钞机”系列等产品设计,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近年来先后担任过2006 、2007、2009“中国红星设计奖”、2006 、2007、2008、2009“广州红棉设计奖”、2005、2009“德国BRAUN 设计奖”等多个国内外设计大奖的评委,并参与组织了许多设计活动。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