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迪在华历年大事记:奠定基石1991-200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0:5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   企业发展

  1991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1993年,奥迪加入一汽-大众合资企业。

  1995年12月18日,一汽和德国大众及奥迪公司三方共同修改并签署了合资合同,改变股比结构为:一汽60%,大众30%,奥迪10%。同时与奥迪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协议》,奥迪系列产品作为合同产品正式纳入公司生产。

  1991年至1999年,一汽-大众奥迪系列车型在中国累计销量超过10万辆。

  产品及技术

  1996年5月20日,第一辆奥迪200轿车在总装车间下线。

  1997年5月31日,第10万辆国产奥迪轿车下线。

  1999年5月17日,一汽-大众举行奥迪A6项目第一项工程——奥迪A6测量间建成剪彩仪式。

  1999年,奥迪A6(C5)在长春一汽-大众下线。奥迪A6填补了中国高档豪华轿车生产的空白,首开高档车高标准加长的先河。

  1999年12月,一汽-大众在海南省举办了A6轿车记者投放活动新闻发布会,成为20世纪国内汽车行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活动之一,并由此确立了一汽-大众奥迪活动的高起点和高标准。

  2000年1月1日,国产奥迪A6(C5)轿车正式投放市场。

  服务

  1996年,奥迪在北京设立了售后服务部。奥迪的技术人员常驻在一汽的一号服务站,除提供技术支持外还对中国员工进行在职培训。同年,奥迪在北京建立了一支由汽车销售、市场开发、公关和售后服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以促进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2000年3月28日,奥迪品牌首家标准经销商-北京中润发正式开业。第一个奥迪标准经销商(及最大)展厅在北京落成,一汽-大众奥迪将全球统一的、高标准的销售服务体系引进中国。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