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在华销量百万辆庆典专题 >正文

奥迪在华历年大事记:艰难起步1986-199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0:5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986年,奥迪公司与一汽方面进行首次接触,就奥迪100项目进行研究与谈判。

  1987年6月19日,李鹏,邹家华,黄毅诚,叶青等领导同志视察一汽,明确一汽成为轿车生产基地,在已有的卡车生产基础上加快上轿车的速度,尽快成为中国轿车工业支柱企业之一。

  1987年10月,时任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裁哈恩博士和奥迪公司总裁皮耶希博士首次访问一汽,与一汽领导耿昭杰厂长进行会谈。这次会谈为一汽3万辆轿车先导工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1988年5月17日,一汽与奥迪签署“关于在一汽生产奥迪的技术转让许可证合同”,开始组装生产奥迪100,当年共组装了499辆汽车。

  1988年8月24日,耿昭杰厂长与哈恩博士在德国狼堡签署“一汽和大众公司长期合作备忘录”,明确双方组成工作小组进行第二阶段合作——15万辆轿车合资项目的前期工作。

  1988年9月24日,邹家华国务委员听取了耿昭杰厂长赴德情况的汇报,对一汽选择大众公司为长期合作伙伴,合资建设15万辆轿车项目表示赞成,并同意一汽和大众公司开始进行15万辆轿车合作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1989年11月6日,耿昭杰厂长与哈恩博士在北京会谈,取得圆满成功。同日,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南海会见哈恩博士,耿厂长参加了会见,江总书记对一汽和大众公司的合作项目充满信心。

  1990年11月20日,耿昭杰厂长与哈恩博士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介绍一汽-大众15万辆项目总体情况。同日,一汽和大众公司15万辆合资项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约。耿厂长与哈恩博士分别代表一汽和大众在合资合同上签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