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Volvo

沃尔沃C30

沃尔沃C30电动车2013年量产 入华无时间表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5:5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路玮上海报道)10月18日,沃尔沃特殊车辆部门总裁莱纳特-斯泰格兰德(LennartStegland)和高级安全顾问托马斯-布博格(ThomasBroberg)现身世博园瑞典馆,参加中瑞举办的"未来安全环保科技论坛"。在论坛之后莱纳特-斯泰格兰德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他表示,沃尔沃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定位为城市通勤车,将于2013年量产,但引进中国尚无时间表。

  电动车入华条件基础尚不具备

  沃尔沃C30电动车将在2013年正式量产,并率先投放欧洲市场。对于何时引入中国,莱纳特-斯泰格兰德表示,要在投放欧洲市场之后,具体时间目前尚不确定。

沃尔沃汽车公司特殊车辆部门总裁莱纳特o斯泰格兰德(Lennart Stegland)
沃尔沃汽车公司特殊车辆部门总裁莱纳特o斯泰格兰德(Lennart Stegland)

  相比通用、日产等竞争对手采取的新能源战略,沃尔沃电动车的推进步伐可以说是较为谨慎。面对这些质疑,莱纳特-斯泰格兰德表示,新车型推出最关键的是有一个很强大的支持团队,并要考虑到配套设施是否健全、试点城市的基础建设等,另外,由于目前的电池适应性较差,不同城市温度的变化也会影响电池性能,比如瑞典和上海气温条件不同,直接把电动车引到上海将会影响电池的寿命。

  此外,莱纳特-斯泰格兰德还表示,电动车要实现量产要满足很多条件,在经过2-3年的测试后才能投入市场使用,大规模的本地化生产则需要等到客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以及政府新能源方面政策落实之后。

  C30电动车续航路程可达150公里

沃尔沃C30电动车
沃尔沃C30电动车

  莱纳特-斯泰格兰德在论坛上详细介绍了沃尔沃C30电动车项目。2011年,沃尔沃汽车将制造出部分C30电动车,并进行实际路试。除了继续保持驾驶乐趣和安全之外,沃尔沃对C30电动车的测试重点是其电力驱动系统与车辆其他部分的集成。C30将会是沃尔沃第一款由纯电力驱动的车型。

  "C30电动车的外观与普通的C30一样,也具有同样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空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它完全依靠电力行驶,零尾气排放,并且行驶路程为可达150公里之远。"莱纳特-斯泰格兰德介绍到。

  沃尔沃安全研究延伸至新能源领域

托马斯o布博格(Thomas Broberg),沃尔沃汽车公司的高级安全顾问
托马斯o布博格(Thomas Broberg),沃尔沃汽车公司的高级安全顾问

  托马斯-布博格在论坛向大家介绍了沃尔沃一系列安全技术成果,他透露沃尔沃汽车目前正在对电动汽车在各种条件下的安全性进行极为广泛深入的研究。通过先进的电池状态自动监控并借助电池封装技术在撞车时有效地保护电池,电动汽车可以达到最高级别的全方位安全保护。 

电动车碰撞测试

  目前已经开展的是部件阶段的测试,观察猛烈刹车后碰撞对电池造成的影响,查看不同角度的碰撞造成的后果。此外,沃尔沃汽车也正在首次开展全面碰撞的高级测试,借此评估电动汽车技术。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沃尔沃C3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