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自主新能源车开始实战 车企出征电动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8:06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根据已经曝光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草案,中央财政将安排上千亿元规模的资金扶持纯电动汽车及自主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发展,纯电动汽车产业的长远目标直指世界第一。与政策出台的速度相比,国内不少自主品牌车企早已先行一步,在新能源的道路上开疆拓土。

  在比亚迪和众泰之后,奇瑞即将正式出征纯电动车市场。据悉,内部代号为S18的瑞麒M1纯电动车确定将于11月上市,长安奔奔MINI纯电动车也计划在近期上市。M1纯电动汽车目前正在“亚洲锂都”江西宜春进行示范运营。奇瑞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介绍,即将开售的是瑞麒M1精品小车的纯电动车,也将使用瑞麒品牌标识,但会加上“纯电动汽车”字样的尾标。此外,奇瑞QQ纯电动车也会在近期推向市场,它是一款低速纯电动车,市场定位和M1不同。

  在新能源方面稍晚一步的海马汽车日前也宣布,新能源车海马3混动版将于2011年正式量产,目前已进入量产化准备的最后冲刺阶段。该款车在原海马3纯电动轿车的基础上,增加了油电混合动力+起停系统,续航能力超过500公里,最高车速可达160km/h,而油耗百公里不足7升。

  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称,按“蓝色引擎”战略目标,2011年前,海马将完成油电混合汽车的产业化技术准备工作,并根据需求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