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上汽与通用合作领域延伸至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7:34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日前,包括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上汽集团副董事长陈虹在内的多位上汽高层共同现身世博园通用汽车馆,参加由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联合举办的“直达2030”的总结论坛,以示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论坛中,上汽方面透露,与通用在动力总成的合作将延伸至新能源领域。而与此同时,上汽的新能源布局也已覆盖了整个产业链。

  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表示,上汽与通用正在合作研发新一代发动机,而双方在动力总成上的合作还将延伸至新能源领域。这意味着双方将在包括电池、电动机等新能源核心驱动技术上展开合作。今年8月18日,上海汽车与美国通用汽车共同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并在全球范围内共享知识产权。

  除了与通用的合作,上汽的投资规划已经在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开发、电池制造、电气化、车联网等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全面铺开。陈虹透露,上汽旗下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将在电池系统这一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发展上形成突破。2009年12月,上汽与美国A123系统公司成立了由上汽控股的合资公司捷新动力。陈虹表示,2012年,合资公司将建成6000套Pilot的生产线。

  此外,陈虹表示,上汽现有的合作都将延伸至新能源领域,其中包括与下游供应商及整车制造领域的合作。而新型电池材料、车联网技术以及更智能的车辆设计将成上汽未来新能源研发的三大重点。

  胡茂元则在会后的采访中表示,2010年上汽中混产品荣威750即将年底投产;到2012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正式面世。根据十二五计划目标,上汽集团新能源车市场占有率也要达到20%。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