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占领绿色制高点 奇瑞节能车终端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7: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奇瑞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主销车型都达到“节能惠民”标准的自主品牌车企

  9月份,奇瑞共销售汽车70336辆,继续稳居自主品牌汽车销量首位。取得如此优异的销量成绩,与奇瑞汽车“精耕2010”的年度战略密不可分,尤其是在产品技术升级方面,奇瑞取得了全面突破,在今年国家相关部门公布的前三批入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奇瑞汽车共有29款车型入围,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所有全系主销车型都达到“节能惠民”标准的自主品牌车企,并且奇瑞瑞虎3成为国内第一款入选的SUV车型。

  突破7万辆奇瑞9月再创新高

  10月10日,奇瑞公司对外公布了9月份的销量:70336辆,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24%,继续稳居自主品牌汽车销量首位,其中出口10564辆,同比增长71%,再创年内新高。据了解,今年以来,奇瑞汽车一直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1-9月,奇瑞共销售汽车475288辆,已完成今年全年销量目标的68%,正向着完成70万辆的销量目标全力冲刺。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今年实现70万辆的销量目标充满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口方面,奇瑞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9月,奇瑞累计出口汽车67865辆,蝉联中国汽车企业年度出口冠军宝座已成定局。今年奇瑞的出口目标为10万辆,预计随着国际市场的进一步复苏和自身全球营销网络的完善,接下来的几个月奇瑞的出口将继续保持增长,有望超额完成10万辆的出口目标。

  主销车型节能性全部“达标”

  今年以来,奇瑞公司以实现“精耕2010”的年度发展战略为目标,在技术、品牌和国际等方面全面实施精耕战略,不仅实现了全球销量的大幅增长,在产品技术升级方面也取得了全面突破,既履行了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也为消费者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在今年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公布的前三批入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奇瑞汽车共有29款车型入围,荣膺入选车型数量、入选车款数量、入主自主品牌三项第一,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所有全系主销车型达到“节能惠民”标准的自主品牌车企。

  据介绍,第一、二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共有21家车企55个乘用车型入选,其中奇瑞汽车12车型入选,占入选车型21.8%,位列首位;同时,在第一、二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共有125个乘用车款入选,其中奇瑞汽车19款入选,占入选车款15.2%,位列首位;综合自主品牌入选车型和车款数量,奇瑞汽车位列车企首位,以绝对的优势领军自主品牌。另外,第三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奇瑞共有9款车型入选,奇瑞瑞虎3位列其中,并成为国内第一款入选的SUV车型。目前,上市仅一个多月且热销的奇瑞新A3就是最好的例子。购买方面,新A3可享受国家3000元补贴、减免2.5%购置税以及厂家大幅的优惠让利;使用方面,新A3整车综合油耗为6.5L/百公里,相比普通发动机,新A3的燃油经济性可提升

  24%;养护方面,新A3的DVVT发动机可以终身免更换,水泵、油冷器维护成本与同级车比都较低,机滤可以仅换滤芯,相比其它机滤整体更换车型,新A3在日常使用中可以省去更多维护成本,更加经济实惠。

  核心竞争力奇瑞发动机独步中国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最核心、最重要、最苛刻的论证门槛就是‘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其反映的就是发动机技术。在这一点上,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可谓‘同步天下独步中国’。如果提前预见未来汽车行业的比拼,我想就是汽车核心技术的比拼,掌握发动机先进技术更是首要课题。”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表示,奇瑞作为自主品牌车企发动机研发的先行者,从2005年第一台奇瑞ACTECO发动机下线至今,以其先进可靠的技术,新技术的不断应用以及苛刻严谨的研发过程,填补了中国高性能发动机技术的空白,更提高了自主品牌轿车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奇瑞已有多款车型进入国IV目录,成为国IV排放标准通过最早、通过率最高的自主企业,未来,奇瑞在中国汽车工业核心技术上将会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据了解,奇瑞每年投入10%-15%的收入作为科研经费,携手国内外科研机构,自主研发汽车关键技术。目前,奇瑞拥有一支60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专业人才队伍,其中5300多人从事产品开发,具有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和技术引进吸收消化能力,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自主创新能力。目前,奇瑞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汽车企业之一,拥有20多款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以及多款填补我国空白的全系列自动变速箱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记者张欣男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