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童志远领衔沃尔沃汽车中国管理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7:34   京华时报 字号:
童志远(中)、 王召兴(左)、 柯力世(右)、是目前沃尔沃在华的核心管理层。图/郑晓阳
童志远(中)、 王召兴(左)、 柯力世(右)、是目前沃尔沃在华的核心管理层。图/郑晓阳

  本报讯 (记者李业超)沃尔沃中国区核心管理层近日出炉,童志远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区CEO,原吉利汽车副总裁王召兴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裁,原沃尔沃汽车中国区CEO柯力世,调整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现任沃尔沃托斯兰达工厂总经理丹尼尔森将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负责工业系统的副总裁。

  此前,童志远一直以中国区项目运营人的角色出现,此时以CEO身份亮相,意味着在华新工厂项目已准备就绪;根据中国区的最新任命,有丰富工厂生产管理经验的王召兴、丹尼尔森进入管理团队,将使童志远在建厂方面获得最大支持。

  雅克布履新沃尔沃全球CEO后,取消了公司以前的首席运营官(COO)的管理结构,全球总部负责产品开发、制造、采购和质量的几位高级副总裁以及特殊车辆部门的主管将直接汇报给首席执行官雅克布。中国区人事调整是沃尔沃全球人事管理架构调整的一部分,新架构的调整显示,中国战略已经升级为沃尔沃全球战略的核心部分。

  昨日,沃尔沃中国还公布了销售业绩。2010年前9月,沃尔沃汽车中国销量同比增长52%,而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2.5%。沃尔沃轿车在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分别获得了4900万美元、5300万美元的税前经营利润。而二季度去年同期亏损2.27亿美元。根据第三季度的发展势头,沃尔沃轿车全年取得盈利已无大碍。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