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确认中国新团队 国内项目落地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7:25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赵奕

  在沃尔沃(Volvo)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10月5日宣布了有关沃尔沃全球管理架构的一系列调整后,昨日,沃尔沃中国区正式确认新的人事调整结果。

  在新的沃尔沃汽车中国区管理团队中,任命了童志远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CEO(首席执行官),原沃尔沃汽车中国区CEO柯力世 (Dr. Alexander Klose) 博士,调整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

  同时,原吉利汽车副总裁王召兴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裁;现任沃尔沃汽车托斯兰达工厂总经理拉尔斯·丹尼尔森(Lars Danielson)将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负责工业系统的副总裁。

  童志远此前一直以中国区项目运营人的角色出现,此时以CEO身份亮相,标志着由其主抓的中国区新工厂项目已经箭在弦上;根据中国区的最新任命,有丰富工厂生产管理经验的王召兴、丹尼尔森进入管理团队,将使童志远在建厂方面获得最大支持。

  中国区人事调整是沃尔沃全球人事管理架构调整的一部分,斯蒂芬·雅克布履新沃尔沃全球CEO后,取消了公司以前的首席运营官(COO)的管理结构,使得整个管理架构趋向扁平,变得更加富有效率与弹性。全球总部负责产品开发、制造、采购和质量的几位高级副总裁以及特殊车辆部门的主管将直接汇报给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

  新架构的调整显示,中国战略已经升级为沃尔沃全球战略的核心部分。

  昨日,沃尔沃中国还公布了销售业绩。2010年1~9月,沃尔沃汽车中国销量同比增长52%,而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2.5%。沃尔沃轿车在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分别获得了4900万美元、5300万美元的税前经营利润。而二季度去年同期为-2.27亿美元。根据第三季度的发展势头,沃尔沃轿车全年取得盈利已无大碍。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