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路虎国产正在寻找机会 新兴市场潜力巨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8:2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黄春棉报道。巴黎车展期间,新浪汽车采访了塔塔集团首席执行官Carl Peter Forster先生和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诗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塔塔集团在发展路虎品牌和进军新兴市场方面表现出独特的前瞻性判断,路虎国产进程循序渐进。

  问:请问路虎是否有国产化这个计划?

  嘉宾:我们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具体的计划还有待进一步沟通。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问:未来国产化的合作伙伴如何寻找?

  嘉宾:我们在寻找这样的机会,但是肯定是一个比较循序渐进,而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会非常的小心。在做最后决定之前,为了尽量减少挫折或者困难,一定是要很好地研究了中国市场后,才会做最后的判断和决定。

  问:我知道两位都是刚任职不久的领导,对未来战略的发展,不光是中国市场,而且是所有的新兴市场,包括传统市场,有怎样的战略思路。

  嘉宾:的确, 我本人(Ralf)也是公司的新人,但我们对于全球的市场肯定是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计划。从品牌方面来讲,因为我们是两个品牌,所以我们就要做好品牌定位的问题。第二,从全球市场发展角度来说,我们需要建立一个非常强的、非常扎实的业务基础。然后要讲发展,现在从全球角度来说,发展都非常快速,除了中国,还有俄罗斯、南美,这些市场发展都非常快。所以我们肯定有一些相应的战略针对不同的市场。

  另外,我们之前听到过有人会问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德国有三个非常知名的豪华品牌,而捷豹本身也是非常豪华的品牌,它跟这三个品牌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品牌定位,跟其他的品牌不一样。其他的豪华品牌可能会有很大的产量或其他特点,但是从我们来说,是为了满足一个特定的细分市场的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大家能够更有针对性的来选择他们心目中期望的车,这就是我们一个很独特的、与别的豪华车不一样的市场定位,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设计和创新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大的优势。大家众所周知,捷豹率先运用轻量的全铝车身,在行业内这是非常领先的技术,我们也在考虑把这样的技术运用到其他产品身上。我们还会把公路驾驶跟越野驾驶这两种不同的感觉融合在一辆车上,并达到完美的平衡。另外大家从这款新的捷豹C-X75概念车也可以看到我们研发的微型涡轮增压技术,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大的优势。另外从产品设计来说,大家也能看到我们与众不同之处。比如我们现在这款新的捷豹XJ(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它非常独特,我认为这样一种设计理念其实对公众来说也是一种理解上的延伸,我希望这能够影响到整个品牌方面,使得捷豹路虎的产品都得到健康持续的发展。

  虽然是小公司,但是我们与众不同。从我们产品就可以反映出这两点,首先路虎Evoque,他是集中了很多尖端的技术,从二氧化碳排放量到设计等方面他都是非常独特,展现了路虎应该所展现的它本身的特色。从捷豹来说,发布的C-X75概念车无论从技术还是从设计方面,都是体现了捷豹品牌的与众不同。

  问:刚才的采访中说到捷豹的概念车不会量产,我想请问一下所用到的增程动力系统,包括微型燃气轮机的发动机,这个概念会不会继续发展下去变成一个可以实用的技术路线?

  嘉宾:我们在研发任何一款新产品的时候都是非常小心的,一步一步来,不想特别激进的去做某一件事情,因为概念车就是概念车,它表明了我们现在的一种态度,就是想更多的去倾听、去学习。对于两个品牌来说我们都有一个很详细的未来的生产计划,但是还是需要有步骤的地谨慎地来做这些事。

  这个问题相对来说比较的技术性,我们本身属于塔塔集团的,而塔塔集团在技术方面非常有优势。我们现在这个微型涡轮机其实非常紧凑,而且它的输出功率是非常大的。因为我们现在很多的技术都是非常领先的,我们也在考虑把上述的这些技术运用在一些小型的车上面。我们也在考虑未来这样一些可能性。

  问:我觉得路虎和捷豹的产品在外观上有点像,是不是路虎和捷豹包括设计上、包括以后发展趋势上,会家族化或者建立一种新的设计理念在里面?有没有这种可能?

  嘉宾:从我个人来说,我不是特别同意你刚才那个观点,尽管你说有点像,但是这两个品牌是完全不一样的定位。在目前肯定不会把这两者完全混在一块,一定是发展各自不同的特点。另外,捷豹、路虎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独立设计团队,这两者距离30到40英里,所以大家尽可放心,他们各自有独立的产品设计理念,在发展方向上也会保持各自的风格。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路虎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