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荣威

荣威750

荣威750混动车年底上市 主打公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8:26   东方早报 字号:

  年产销目标数千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仍在修订“博弈”中。

  今年底,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下称上汽)的首款新能源量产车——节能20%的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投产,主打公务车市场,年产销目标将达数千辆,成为全国销量最多的量产混合动力车。

  自世博会试运行至今7个月的考验后,上汽昨日向媒体开放了新能源汽车试验室和世博会试运行基地,并展示了全系列新能源汽车。上汽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干频透露了上述信息。

  据介绍,2012年底,节能50%以上的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插电强混轿车将投产,2012年10月100%节能无污染的自主品牌小型纯电动轿车将实现量产。2015年,燃料电池车将在指定城市销售1000辆以上,届时,燃料电池车的成本会降至50万元以下。

  干频表示,上汽的新能源汽车上市后就能在4S店买到,会有相当的市场占有率。据了解,目前全国虽然已有几十辆新能源车上了国家发改委的“准生”目录,但真正实现对外销售,且销售较好的很少。此前,一汽丰田的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因为销售不佳悄然退市,上市3年,总销量不足3500辆。

  除明确新能源乘用车的目标,上汽近日还与唐山市政府签订《上汽唐山曹妃甸绿色能源汽车项目》合作洽谈备忘录,在曹妃甸新区成立合资客车公司,推动和实施唐山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示范推广方案。据悉,每年将有300-600辆新能源车在唐山试运行。

  昨日,上汽旗下的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和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原也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向媒体详细介绍了上汽在新能源车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建设中的进展。上汽称,2012年,公司将推2万辆新能源汽车,构建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体系。

  目前上汽已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贯彻国家能源战略,瞄准驱动电力化趋势,在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升级和示范运行的同时,重点加速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产业化。”

  由于混合动力车未被列入新能源车目录,荣威750混合动力车排量大于1.6L,不能享受3000元的节能车补贴。这让上汽不得不将荣威750混合动力车定位为公务车。因为在25个试点城市购买公务用新能源车的规定中,节油20%的混合动力车可获得每辆2.8万元的补贴。干频透露,荣威750中混车将主打10个城市的公务车市场。

  他透露,备受关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目前仍在修订中,随着企业的呼吁,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加重了对中、重型混合动力车的分量。但是,对于2015年-2020年的平均油耗到底应该定为多少,仍在讨论中。

  另据介绍,世博园开园至今,上汽的8款共计1125辆新能源车运送游客超过1亿人次,行驶里程达663万公里。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