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斯柯达汽车品牌推出绿动版明锐电动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0: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斯柯达全球首款电动汽车—绿动版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亮相巴黎车展

  在刚刚结束的巴黎车展上,斯柯达推出其全球首款电动车-绿动版明锐电动概念车(Green E Line),今日在巴黎国际车展亮相。绿动版明锐电动车展示了斯柯达汽车公司在这一增长领域的创新潜力和技术实力。首批绿动版明锐电动车队试用计划将于2011年开始。

  为消费者打造一辆环保清洁轿车,是斯柯达汽车公司一直以来的承诺。低碳、零排放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绿动版明锐电动车(Green E Line)完美地体现了斯柯达的品牌价值——人类对尊享座驾的挑剔与环保目标的完美结合,”斯柯达汽车公司董事长范安德博士说。

  绿动版明锐电动车(Green E Line)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12秒

  Green E Line概念车是在斯柯达汽车明锐旅行版(Octavia Combi)的基础上开发的。概念车采用了模块化底盘设计,从电瓶排列、电子控制单元和恒定功率为60千瓦、最高功率为85千瓦的电动发动机等方面来说,它都将是一个理想选择。车辆一启动,高达270牛米的最大扭矩就将为车辆提供充足的动力,立即加速,具备非常好的敏捷性和响应性,驾驶者在拥挤的城市路况下将非常直观的感受到这一点。明锐Green E Line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12秒,车辆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35公里/小时。

  绿动版 明锐电动车(Green E Line)的电能由一款现代的锂离子电瓶提供。

  每次充电的最大行程为140公里,可以充分满足欧洲大多数日间通勤一族的需求。电瓶位于地板中后部的下面,还有一部分延伸至后备箱,电瓶电量为26.5千瓦时,由180个锂离子电池组成(直径150mm,长650mm),重315公斤。但是,电瓶对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几乎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乘坐空间与装配内燃发动机的明锐旅行版几乎是一样的。

  智能化程度非常高的仪表板保证绿动版明锐电动车(Green E Line)的驾驶者可以对车辆有非常好的控制。

  电脑显示屏持续提供包括瞬时功率输出、电源消耗、电瓶充电和剩余行程等信息。导航显示屏则描述能源流,比如,通知驾驶者电动发动机正在由电瓶为其供电;或者相反,在汽车减速或下坡时,电动发动机正在发电。

  绿动版明锐电动车(Green E Line)的外观传递了其电动驱动的环保性信息。

  珍珠白外部颜色和车身前后部以及车轮上的优雅铬条装饰都与整合了可产生能量的光电镶嵌板的黑色车顶产生了显著对比。

  斯柯达汽车公司计划于2011年实施明锐Green E Line车队试用,其目标是获得更多与这款电动车的进一步开发相关的信息。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