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国家第三批节能惠民车型公布 奇瑞1.6L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08: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9月27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第三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公告。在第三批公告中,奇瑞汽车又有9款车型入围。至此,奇瑞汽车共有29款车型达标,位列国内车企第一位。而奇瑞旗下1.6L以下全系车型均达到了第三阶段油耗限值标准,也开创了国内汽车企业的先河。

  更值得关注的是奇瑞瑞虎作为唯一一款SUV车型也进入了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而在人们的习惯印象中,SUV车是油老虎,不符合目前建设节能、环保、低碳社会的要求。此次奇瑞瑞虎的入围,则彻底巅覆了消费者的传统印象,让国内外的SUV爱好者在感受那一份越野激情的同时,而不用担心油耗过高,又为社会节约了宝贵的自然资源。

  随着第一、二批节能产品的陆续上市,奇瑞的产品结构得到了全面优化,在为消费者带去真正实惠的同时,直接促进了终端市场的销售。9月份,随着奇瑞多品牌战略的逐步深化,国际市场全面发展,特别是受节能惠民政策的拉动,奇瑞的销量实现大幅增长,据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透露,9月奇瑞销量有望突破7万辆,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23%以上;而奇瑞10月份按订单的排产计划已达8万辆,届时产销量将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奇瑞1.6L以下全系列产品达标是奇瑞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坚持以“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为产品开发理念,以及每年以销售额的10%左右作为研发投入为基础,得到的回报。奇瑞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此次1.6L以下全系车型达到第三阶段油耗限值标准,再次为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树立了坚持自主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节能环保”风向标。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