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股份挂牌 徐和谊任公司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07:49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刘霞

  北汽集团距离上市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昨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正式挂牌成立,但同时,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向记者透露,北汽股份最终完成上市预计需要两年左右时间。

  北汽股份由6家股东组成,除北汽控股以51%的股比成为控股股东外,首钢股份(4.06,-0.08,-1.93%)有限公司以18.31%的股比成为第二大股东,北京市国资公司、现代创新控股公司及京能集团分别持股13.18%、7.75%和4.76%。北京市国资委直属的投融资平台——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也持股5%。

  各发起人以股权、实物资产或者现金出资,净资产达到100亿元以上,折合为股本50亿元。徐和谊将担任北汽股份董事长,北汽控股副总经理韩永贵担任总经理。

  北汽股份正式挂牌的同时,北汽控股昨日正式更名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此举标志着北汽集团股改已顺利完成,上市近在眼前。

  资本市场是国内汽车企业集团做大做强的强大推力,上汽借资本市场之力已成功将国内其他汽车企业集团甩在身后。

  竞争对手相继在资本市场谋得一席之地的严峻形势之下,位列“四小”之首的北汽登陆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之心同样急迫。但昨日徐和谊坦言,北汽控股上市并非一蹴而就,需要两年时间,在正式上市前,北汽股份公司将主要通过定向增发、获得私募基金等形式募集资本型资金。

  昨日,北汽集团正式公布了“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500强。在2010年到2014年将陆续推出20余款全新自主品牌乘用车车型,全面覆盖从A0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型车系列产品线。

  其自主品牌乘用车在2015年计划实现产销量70万辆,进入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第一阵营,更远的未来将占据自主品牌汽车50%的市场份额。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