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F3

比亚迪以新形式再次挺进美国新能源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11: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比亚迪公司与美国洛杉矶市水电局就可再生储能电网项目签署合作计划,继电动汽车之后,以新形式再次挺进美国能源领域。

  “比亚迪一直致力于新能源项目的开发、研究,之前我们已经推出了新能源车,”比亚迪公关经理杨昭说,“随着技术不断成熟,比亚迪还希望能够在更多领域开展新能源的开发和建设,为人们提供包括太阳能、风能发电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内的一整套家庭环保能源解决方案。这次与洛杉矶市水电局的合作就涉及我们的储能技术。”

  此次项目是比亚迪和美国洛杉矶水电局合作,在位于洛杉矶特哈查比山的松树风力发电站安置5-10兆瓦的电能储存部件,这种类似电池存储部件将会提高洛杉矶水电部的电能可靠性,并且能够将可再生风能和太阳能结合系统融入到洛杉矶水电部庞大的新一代组合中。“比亚迪作为目前唯一可以提供高垂直整合度的整体性铁电池储能技术企业,能够协助洛杉矶市水电局更好地储存包括风能及太阳能在内的绿色能源。”

  杨昭表示新能源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涉及能源生产、运输、使用等各个方面,比亚迪选择了三个方向作为突破口,即电动汽车、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合称比亚迪的“三大绿色梦想”,其中比亚迪新能源车发展较早,早在进入汽车领域之初,比亚迪就开始了新能源车的研发,现已取得突破性的进展。08年12月,比亚迪研发的全球首款不依赖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F3DM在深圳率先上市;今年3月,低碳版F3DM的正式上市开启了F3DM双模电动车针对个人消费者销售的进程。而在5月,纯电动车e6正式交付深圳鹏程出租车公司进行使用,成为全球最早交付实际使用的纯电动出租车。杨昭认为新能源汽车、低碳环保车型必将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说:“比亚迪也是瞄准了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加大了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力度,1996年就开始了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研发,2002年成立了电动汽车项目部,开始进行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到目前为止,比亚迪在电动车项目的投入已经超过了20个亿。”

  在很多人看来,国家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对于新能源车的推广起到了重要的推广作用,谈及这个话题,杨昭表示,补贴政策的出台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比如充电站这一块,单靠一、两个企业来做还是能力有限,因为它的成本比较高。国家补贴政策在这一方面范围非常的广泛,包括纯电动车的配套设施,包括充电站,还有小区里面地下车库的配套设施,包括对纯电动车安全的一些标准等等,这些全面的政策可以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发展,对整个纯电动车的推进有一个更好的推动作用。”

  对于未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他表示除了提到过的双模电动车F3DM和纯电动车e6以外,比亚迪还会陆续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比如即将下线的电动大巴K9。“当然在电动车的推广道路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比亚迪也非常希望得到政府、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

(编辑:逍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