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迎9攀7” 向8周年庆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0: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7万辆,北京现代9月销量目标。

  刚进入金秋9月第一周,北京现代对外宣布,9月份北京现代的销售目标为7万辆,这不仅超越前几个月的实际销量,更是北京现代成立7年以来最高的月销量计划。

  这是一次挑战,也是向即将到来的北京现代8周年庆的献礼。还有市场观察分析,月销7万辆目标完成,将为北京现代实现年度70万辆新目标打下伏笔,也为北京现代拿下7%的市场版图赢得底气。

  冲顶

  北京现代一直底气十足,200万辆下线之后迎接又一波高增长。

  2010年以来,北京现代的传统优势车型消费曲线一直保持高位运行。悦动的月均销量迫近2万辆,伊兰特的月均销量也高至1.37万辆, 2010年上半年,北京现代“悦动+伊兰特”以组合销量突破20万辆的成绩,继2009年之后再一次蝉联中级车组合销量冠军。

  i系列的适时发力,则为整体车市进入淡季的北京现代凭添了时尚底气。ix35作为北京现代探路中高端领域的SUV车型,4月上市当月即销售4,399辆,5月份以5,458辆的销量渐入佳境,途胜+ix35组合也于7月首次突破万辆大关。

  耐人寻味的还有VERNA瑞納,这款树立了市场性价比新标杆的A0+新星,也被市场视为北京现代实现下一个200万辆中最具爆发力的车型之一。

  9月,7万辆,这不是一场为销量而销售的数字游戏。

  “北京现代将建设成为最大、最优、最强的乘用车合资企业,随着瑞纳的上市和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建设,北京现代离这个目标将越来越近。”在北京现代VERNA瑞纳的全球首发上市仪式上,北汽控股、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说:“北京现代是中国成长最快的合资企业”。

  业内观察认为,北京现代年初定的增长速度理性放缓,将产销目标定为67万辆,相比去年的57万辆增长不到17.54%。上半年北京现代完成49%的全年任务,曾引发业内猜测。北京现代突然宣布9月冲顶销量“破7”,其意义不仅为实现年度70万辆计划打下基础,以及为争得年初定下的7%的市场份额攒下资本。同时,北京现代也向业界展示了保持持久增长的功力,标志着北京现代有实力有信心建设成为最大、最优、最强的乘用车合资企业。

  底气

  冲顶的底气,肇始于年初一场从高性价比向高品价比的变革。

  2010年初北京现代提出了“内涵式增长管理创新”这个概念,首次将品质、内涵的增长提升到北京现代的企业战略层面。

  去年,北京现代销量达到57万辆,同比增长94%,在取得优异的市场业绩之余,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觉得此前更多是在做外延式的增长工作,在2010年以后的一段时间内,北京现代将以内涵式的增长为工作重心。”

  为此,北京现代通过引进欧系i系列、展现庞大的新能源计划、推出基于中国市场正向研发产品VERNA瑞纳、提升客户满意度等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内涵式增长管理创新,实现产品跃级,强化品质保证、提升品牌,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北京现代的优良品质,从而加深品牌认识,最终实现品牌提升的目标。

  这场从高性价比向高品价比的创新变革,为北京现代带来由内而外的双增长,也使其有更大的底气去图谋更大的市场。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北京现代品质经营是全面铺开的,瑞納上市后,我们已经拥有从A0、B到SUV等四个产品组合,悦动+伊兰特、领翔+名驭、ix35+途胜、瑞納+雅绅特,一高一低,相辅相成,共9个车型覆盖并各自应对不同的细分市场。”

  而随着第三工厂的投建,明年3月走高端路线的中高级轿车i50的投产,以及后续引入的i10、i20和RC车型,北京现代将受益于技术、市场双导向战略,底气大增,从而完成向现代汽车全球销量战略市场和利润战略市场双重身份的嬗变。 业内人士认为,在时下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北京现代的一张一弛,科学发展,摆正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扩张的关系,积极顺应节能减排大趋势,无疑对行业有着积极的标本意义。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