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赵英:合资企业发展自主品牌是好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6:3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李开君发自北京)9月8日东风日产发布了其自主品牌“启辰”。这也是继广汽本田、上汽通用五菱之后,第三家合资车企推出自主品牌。据传,还有长安福特等合资车企将要推自主品牌。为何合资车企纷纷发布自主品牌?这将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何种影响?

  对此,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任赵英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合资企业发展自主品牌,有三个原因。一是中国政府鼓励发展自主品牌,这也是合资企业对政府和政策的回应。二是政府采购侧重自主品牌,合资企业发展自主品牌之后可以更好地进入政府采购系统。三是在中国做研发,成本比较低,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机遇,所以想把研发也转移到中国,可以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进行更适合中国国情的本土化设计。

  “合资企业发展自主品牌后,我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格局将被打破,这对自主品牌的发展会有一些压力和挑战,但总体来说还是好事。”赵英称。

(编辑:木木)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