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新刑法严惩酒后驾车 代驾服务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6: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8月23日,经审议后的刑法修正案草案对“马路杀手”硬起了手腕,草案规定: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或者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起广泛关注,尤其是醉酒驾车,这个原本只是在《道路交通安全法》约束下的交通违法行为,此次一下“升级”成为犯罪,在车主中引发了不小的震动。

  据沪上最大的车险代理机构盛大车险提供的数据显示,草案正式颁布半个多月以来,因酒后驾驶引发的事故理赔案件数量明显减少,同时,根据对上海私家车主的抽样调查,新刑法修正草案针对醉酒驾驶的采取的更为严厉的惩罚措施得到了多数车主的支持。此外,盛大车险的酒后代驾服务在此期间也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趋势,据盛大车险客服中心的人员介绍,此项服务原本非常冷门,但在近期常常出现应接不暇的情况,从车主反馈的情况来看,明显是受到了新刑法修正案的影响。

  尽管如此,仍有一些车主对酒后驾驶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足。9月6日晚,一辆凯迪拉克跑车在上海市中心顶着一名交警飞驰1.5公里,在延安西路南京西路口附近将交警甩飞在地后逃逸。事后逃逸车主被警方抓获,证实为酒后驾驶,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盛大车险友情提示,眼下中秋、国庆长假在即,车主在走亲访友的同时,切勿贪杯,更加不要在酒后驾车,如确实难以推脱,可委托专业机构代为驾车。

(编辑:郭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