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江淮重组安驰进军微车 建设投资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9:03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耿慧丽 日前,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的首台车正式下线。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9月1日正式注册成立,由江淮汽车集团、安驰汽车两家公司共同组建,注册资本1.1亿元。该公司目前是江淮汽车集团的独立子公司,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占90%的股权,安驰汽车公司占10%的股权。

  根据江淮汽车集团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规划,安驰将作为江淮汽车集团的微型车生产基地。预计到2012年底,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占地面积将达到760亩,完成建设投资5亿元,形成年产10万辆微车和年产3万辆SUV、皮卡的生产能力。

  江淮集团以轻卡起家,随后向轿车、重卡、客车等领域拓展。不久前,江淮宣布与仰融联手,成立合资公司造新能源汽车。 微车由于进入门槛低、销量大,成为近期国内车企扩张规模的重点领域。之前,奇瑞、华晨、北汽、海马等车企均宣布进军微车领域。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