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周勇江:雪佛兰由产品转型到品牌转型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8:36   新浪汽车 字号: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周勇江:雪佛兰由产品的转型到品牌转型的新起点已到来

  我认为雪佛兰这个品牌还是非常有历史的,在北美市场,是一个非常主打的品牌。我理解雪佛兰在中国的成长的历程中,有非常值得我们的自主品牌去借鉴的地方,因为它起初是一个定位不清晰,而且产品线不完整的品牌,产品跟产品之间,缺乏品牌之间的连带关系。经历了前几年的由量化,由规模增长,到逐渐追求品牌扎根,对这个国际化的品牌,通过从消费者的价值取向来进行重新定位,值得自主品牌学习。

  在中国,明确了雪佛兰定位,年轻、家庭,富有活力的品牌形象,使得它与别克品牌有了一个明显的区分,同时,品牌靠产品来驱动,通过打造一款非常好的、精良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并通过整合营销,实现各个价值链环节的提升。看起来这更像是一种品牌明确定位,只有内部品牌的一致化,才能做到外部消费者满意度的提升,一切都回归原点。我认为,随着中国市场的竞争转型,由产品的转型到品牌转型的新起点已到来,希望雪佛兰在中国市场上发展的越来越好,而且成为一个转型的典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