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丰执行副总冯兴亚:建设一个伟大的品牌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8:06   新浪汽车 字号:
广汽丰田 冯兴亚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各位媒体老师,还有我们汽车界的各位同行,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建设一个伟大的品牌。请各位批评指正。

  一个成功的品牌最终能够称之为伟大的品牌,在他对自己所代表的品牌的内涵和核心价值有着清晰的认识,也在于对自己的顾客作出具有说服力,并且经得起验证的承诺,还在于它能满足顾客的核心价值需求。广汽丰田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后来者,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制订了渠道品牌建设规划,提出了广汽丰田品牌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我们秉承“顾客第一”的宗旨,对客户核心需求进行了深入调查和把握,确立了Personal & Premium(尊贵、贴心)的渠道概念,制定了《广汽丰田宪章》,提出了“凯美瑞体验”,让客户在尊贵享受和贴心服务中,体会到“被认同的成功”,进而建立与广汽TOYOTA品牌长期的信赖关系。

  广汽丰田自规划之日起,就致力于构筑以“世界级的工厂”、“创新的销售渠道”、“全球领先的产品”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品质体系”,竭尽所能为客户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品牌体验。在第一届经销商大会上,我们与第一批全体经销商共同签订了《广汽丰田宪章》,明确提出了我们的行动准则:

  以制造卓越的产品为己任;

  以尊重凝聚力量;

  以超越顾客的期望为目标;

  以诚信缔结真情。

  基于以上准则,我们一丝不苟地秉承完整的丰田之道,为顾客制造品质卓越的产品;我们尊重每一个人,在强调纪律和原则的同时,本着以人为本的信念,特别倡导用奖励和激励的机制,激发每一个人贡献出最大的力量;我们始终如一地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最满意、最卓越的产品和服务,竭尽所能创造超越顾客期盼的、长久的拥有体验;我们以诚信对待每一个人,一切以提供 Personal & Premium 的客户体验为行动宗旨。

  作为凯美瑞体验的直接提供者,没有经销商的满意就没有客户的满意。针对经销商,我们提出了“HALLMARK金字招牌”的合作主张,即少量的经销商;高销量;高利润;资金高效回报,资本快速积累。这四句话代表了我们对经销商正式而恒久的承诺,是缔结富有竞争力的厂商联盟的纽带,也是构筑先进CAMARY体验、打造伟大品牌的核心要素。

  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他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呢?他们想要一种能够超越他们期待的体验,他们非常重视“被认同的成功”感。

  简单来说,就是希望自己的成功能被社会大众所认同。他们将这一需求通过多数人所认同的“标志”,形象地表现出来。他们追求的并不是与众不同,而是希望成为某一阶层中的一分子。

  这种对“被认同的成功” 的渴望,包含了对身份地位的追求、对被尊重感和认同感的需求。

  “尊重和安心”是广汽TOYOTA 的品牌核心价值。围绕这一价值,我们竭力满足客户的真正需要并尽可能提供超越他们期待的服务,最终带给客户独一无二的服务体验。尊重是对成就者的衷心赞赏和超凡礼遇,安心就是尊贵、放心,并因为尊重而得以确立。这一品牌核心价值,对硬件设施、环境、服务乃至每一个细微之处,都提出了高规格严苛的品质要求。

  围绕上述尊重和安心的品牌核心价值,我们提出了独特的“凯美瑞体验”,包括“触手可及的尊贵感、及时准确的信息沟通、安心便利的享受”三个维度。

  “凯美瑞体验”是广汽TOYOTA品牌独一无二的利益体现,也是实现品牌核心价值的重要手段。

  为了给“凯美瑞体验”提供体制的支持、流程的保障,我们高标准导入了丰田全球最为先进的e-CRB(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贯穿售前、售中、售后的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智能化服务体验。

  几年来,我们以e-CRB系统为核心,对销售店各个环节,进行了系统的、持续不断的改善和创新。

  下面,简要介绍五个方面:

  1、采用拉动式的作业方式,改善钣喷作业流程。不仅实现了上一道工序对下一道工序的品质保证,确保了整个作业流程的高品质,同时大幅度提升了作业效率,使单位生产效率提升50%-100%;

  2、来店预约。通过来店预约,使得接待流程更加便捷,在客户到店前,工人、工具、工位,全部准备到位,从而缩短了客户等待时间,使老客户更具尊贵感。

  3、销售过程可视化。不仅使销售管理更加高效、规范,而且可以非常便利地进行信息共享和异常管理;

  4、库存管理可视化。每个店都能清晰地看到商品的库存情况,在商品的生产、物流、在库销售等各个环节,实时掌握每一台车的在库及销售状态;甚至做到了产品全程可视化。

  5、导入呼叫中心。通过专业呼叫系统的导入,整合了经销店销售、CR、售后等部门的业务,专业的呼叫服务人员通过可视化系统,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更专业的高品质服务。

  众所周知,“第一批车是由销售人员卖出的,而后面的车则是由完善而体贴的服务卖出的”。优质的服务才是真正塑造品牌形象的立身之本。因此,我们在今年6月发布了心悦服务品牌,将品牌建设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

  以此为契机,推出了五大承诺——

  专业:通过实施丰田标准培训和认证机制,着力构筑一次性修复体系;

  便利:以e-CRB为基础,实现30分钟快速保养,预约零等待;

  安心:实施24小时救援服务,以及主动、及时的保养提醒;

  尊贵:一对一专属接待,维修保养全程可视化;

  信赖:100%纯正零部件,准时化零部件供应,工时及零部件价格透明。

  五大承诺,置品牌要素于消费者的监督之下,为品牌价值的提升提供了新的动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品牌的建设,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品牌的成功,离不开厂方、供应商、经销商所共同构建的价值体系;品牌的伟大,源自对卓越的不懈追求。在建设伟大品牌的道路上,我们将不断前行!也希望得到各位一如既往的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