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点评人周勇江:车市竞争已经到了全价值链的品牌竞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8:06   新浪汽车 字号:

  点评人周勇江:车市竞争已经到了全价值链的品牌的竞争

  刚才冯总讲的建立伟大品牌。尽管篇幅不长,但是很深刻系统,整个构架和思路清晰。首先,我觉得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到了一个由规模化的产品经营到一个全方位,全价值链的品牌的竞争。一个企业仅仅追求一个短期的销售份额增长,或者销量的增长,我觉得远远不够,只有在获得了足够的竞争力,在不断的积累品牌价值的基础上成长,才是真正持续发展的一个成长。

  第二,尽管品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依然承认丰田是一个全球著名的大品牌,丰田这个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上从来没有让消费者失去信心。丰田的确重视对消费者的理解,坚持用户第一的理念。

  第三,“少的经销商,高的销量,快速的回报”,这的确是实现与渠道厂商联接的一个最有利的方法,也是塑造品牌更好的一个载体。第一台车是销售卖出去的,以后是服务卖出去的,只有服务才能形成更好的体验,建立一个伟大的品牌,诠释了一种服务精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