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安

悦翔

重庆车市紧俏车放量 自主车两极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0:02   重庆商报 字号:

长安悦翔CNG
官方价格:5.39-7.19万元  经销商报价:5.39-7.19万元 悦翔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安汽车

  紧俏车放量推动销售大涨

  对于那些排队买紧俏车的消费者来讲,8月份迎来一个提速小高潮,紧俏车放量也成为8月销售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8月份重庆货源从100辆增加到159辆,增幅超过50%。随着三厢英朗G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货源的充足,英朗整体销量也急速上 升,8月销量达到172辆,环比增长89%,而其中英朗GT就几乎占到整个英朗销售的2/3左右。帝豪EC7的货源也在8月急速增加,再加上经销商适时推 出新促销政策,帝豪EC7销量攀升到141辆,增幅也高达30%左右,成为自主品牌杀入中级车市场的又一匹黑马。

  自主品牌两极分化成趋势

  面对全方位的车市“大甩卖”,车市价格也呈现层层打压的局面,而一直以价格为竞争优势的自主品牌则面临严重困境。从8月的数据统计看,虽然销售整体增幅 明显,但在自主品牌中却仍有40%左右的车型出现下滑,而合资品牌下滑的车型仅占到19%左右。可以预见,自主品牌在这场价格血拼中,竞争力呈现减弱趋 势,可谓力不从心。

  据全国8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25.30%,较7月份下滑了0.57个百分点。重庆自主品牌虽然 整体市场占有率并未下降,甚至还有小幅上升,但是两极分化却渐成趋势。一边是比亚迪、长安轿车、帝豪等品牌大有与合资品牌并驾齐驱之势,另一边却是哈飞、 昌河、天津一汽等车型几乎淡出重庆车市之局面。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金九银十”的进一步促销推进,很可能在自主品牌中掀起新一股洗牌潮。

  记者 符蓉

  孟笑宇 邓黎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