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高和生: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重点是从量到质转变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15:1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李开君发自天津)9月3日,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汽车产业不能再延续过去的数量竞争,质量是十二五的重点。必须实现制造、研发、生产三大领域的跨越。由数量到质量的转型时未来五年的主要矛盾,也是本次论坛的主题。”

  高和生认为,研发领域,产品技术以及产品生产一致性是转型的主要难点。中国汽车制造的产品一致性很差,这个问题不解决,就不可能提升质量,更不可能缩小与国外的品牌差距。

  “产能扩张已经走到成熟期,2500万辆~3000万辆是市场饱和点,这一市场规模很快就会达到。产业升级转型已经势在必行。”高和生说。

  他认为,新能源车的发展目前的产业主力还是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是战略方向,但电池技术问题是世界难题,国外车企也没有解决好。丰田等跨国巨头仍然是混合动力。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