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80L

顶级安全的沃尔沃S80L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3:00   新浪汽车 字号:
安全车身
安全车身
侧撞保护系统
侧撞保护系统

  提及沃尔沃品牌必然想到安全的话题,S80L加长版被称为同级别车型中最安全的一款豪华商务车,它集中了众多沃尔沃汽车在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在主动安全方面,S80L加长版配备了盲点信息系统(BLIS)、人车沟通系统(PCC)和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等领先安全科技;被动安全方面,4种不同强度钢材的车身结构使车身刚性大大提高,侧撞保护系统(SIPS)和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也使得安全系数倍增。

盲点信息系统
盲点信息系统

  盲点信息系统(BLIS)是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创的安全科技,它利用两组装在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不断地监测车两侧后方视野盲区内是否有车辆出现,当有车辆行驶入监视区内时,车内两侧A柱上的警示灯会立即亮起,及时提醒驾驶者注意,采取规避措施,避免因视觉盲点而引发意外。

人车沟通系统
人车沟通系统

  人车沟通系统(PCC)也是沃尔沃汽车公司所独创。PCC可以随时报告车辆状态,按下信息按钮,就可以知道车门锁闭状态以及车内的各个系统是否正常关闭;安装在车内的心跳探测器可以通过PCC告诉车主车内是否有人,防止乘客被误锁或车辆被非法侵入的情况发生,为身份尊贵的车主提供了人身防护。

  沃尔沃汽车全部车型85%零部件都可以回收,车内的所有织物均通过了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Oeko-Tex 100防过敏标准认证,成为了业界唯一一家通过此认证的汽车制造商。

世博瑞典馆
世博瑞典馆

  创意之光是瑞典国家馆的展示主题。瑞典是个具有浓郁创新传统和精神的国家。历史上诞生了许多发明创造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例如:超声波诊断方法、起搏器,、安全带、全球定位系统(GPS), 利乐包装(饮料的纸质包装)、拉链等。瑞典国家馆充满了创意,并且体现了瑞典人快乐环保的生活方式。

世博瑞典馆官方用车沃尔沃S80L加长版
世博瑞典馆官方用车沃尔沃S80L加长版

  沃尔沃汽车S80L成为世博会瑞典馆的官方用车,不仅因为其尊贵高雅、富有内涵的品牌气质,还因为其所体现的创新精神与瑞典馆“创意之光”主题完美契合。作为瑞典的企业,沃尔沃汽车也是一个注重创新的品牌,八十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创新进取,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从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到大大降低尾气的“带有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转换器”的发明,再到今天主动安全科技“城市安全系统”和“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探测系统”的发明,沃尔沃无时无刻不在创新与变革。S80L加长版是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创新的结晶,集众多创新科技于一身,实现了空间配备双升级。为丰富产品线,扩张市场,搭载2.0T发动机的S80L将于11月上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转角)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