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福特利用无线监控系统 加速电动车电池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8: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福特汽车公司正在利用互联网和无线技术,加速对用于其未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先进锂离子电池系统的测试和改进。

  福特汽车公司在此领域的快速进展得益于两种监控方法,它们帮助工程师通过互联网服务器收集实验室内和现场车辆上的电池的实时性能数据,并且通过无线技术更新系统软件以提高电池容量和使用寿命。这些方法显著地缩短了测试车辆的停机时间,并使福特汽车电池实验室的测试能力提高了一倍。

  “远程监控使我们能够快速获取实时数据并实现连续改进,”福特汽车电气化计划和工程总监Sherif Marakby表示,“这种高效率在数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而现在,它将帮助福特汽车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市场推出燃油经济性更高、排放更低的车型。”

  福特汽车公司即将推出两款零排放电动车——Transit Connect Electric轻型商用厢式车(2010年末登陆北美,2011年进入欧洲市场)以及Focus Electric轿车(2011年于北美推出,2012年登陆欧洲)。同时,两款福特下一代混合动力电动车型和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型将于2012年和2013年在北美和欧洲陆续推出。

  福特汽车未来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都将采用新型锂离子电池系统。这种电池系统的储能容量约为目前使用的镍氢电池系统的两倍,在车辆中所占空间更小。尽管锂离子电池已在消费电子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但应用于汽车中的锂离子电池系统将更大,需要在更严酷的条件下控制更高的电负载。只有通过严格的测试,才能使这些新系统的性能达到最优化。

  福特汽车的电池研究人员正在重点评估锂离子技术在各种条件下的充电能力。这些条件包括充电状态(从空到满)、电池使用年限(从新到旧)以及环境温度(从冰冷到酷热)。

  了解锂离子材料在各种条件下的性能是确定系统控制运算规则的关键步骤。这种系统控制运算规则将在确保快速高效充电的同时,最大限度延缓电池性能衰减,从而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福特汽车的研究人员正在对新锂离子电池系统进行严格的使用寿命测试,以评估该项技术在各种环境条件下的充电能力。

  “我们的系统的内电阻已非常低,这意味着电池可快速高效地充电,”先进能量储备技术经理Ted Miller表示,“我们将继续进行测试,以计算出系统的最优充电速度,并最大程度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在对实验室内或路面车辆上的电池系统进行测试时,福特汽车工程师采用远程电池和车辆测试监控系统收集实时数据,并确定软件更新的机会,从而控制热负荷,并最大限度提高功率容量、储能容量和使用寿命。

  自适性事件监控系统可以检测到影响的条件并自动收集相关数据,当这些软件有更新机会时,系统工程师将收到电子邮件通知。这种方法已为福特汽车未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全电动车带来了至少20项重大设计改进。

  “我们收集的数据有助于我们了解锂离子电池在各种温度和充电状态下的性能,”全球电动汽车经理Jas Dhillon表示,“监控系统使我们能够在车辆充电时对其进行软件更新。原来复杂、费时的工作现在只需轻点鼠标就能完成。”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