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奥迪、宝马又开新店 豪华车市场有多大容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8:50   南方日报 字号:

  上个月,东莞保时捷4S店正式开业。上周,东莞第三家奔驰4S店———久宝奔驰4S店开业。近日,记者路过莞太路发现,有两家看起来很像4S店的工程正在施工,一打听才知道,这是一家奥迪4S店和一家宝马4S店,即将在今年年底开业。到目前为止,东莞已有两家宝马4S店,1家奥迪4S店,3家奔驰4S店,两家雷克萨斯4S店,两家斯巴鲁4S店,另外保时捷、英菲尼迪、讴歌等豪华品牌也分别有1家4S店。在全国来说,东莞豪华车品牌阵容算得上是非常强大。  两家新店的在建,让人不禁想问:东莞豪车市场近年来迅速发展为哪般?东莞的豪华车市场还有多大待挖掘的空间?投资商信心何来?

  东莞遍地高端靓车

  “在东莞,只要你留心,几乎全球所有顶级的车型都能看到,比如保时捷、法拉利、迈巴赫、宾利、悍马、劳斯莱斯等,且数量与日俱增。”上个月,东莞保时捷中心开业之时,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实,保时捷这个顶尖跑车品牌早已被东莞人熟知,Cayenne卡宴在东莞街头几年前已大行其道。在马路上遇见Boxter和Carrera911,人们也不再觉得陌生,就连最新的4门GranTurismo跑车Panamera在东莞也能看到其身影。由此可见,东莞对顶尖豪华车的需求十分强烈。

  “东莞经济发达,人民生活富裕,可谓是豪华车必争之地。”该负责人引用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支行的统计数据表明:到2009年末,东莞民间存款已超过5000亿元大关,汽车保有量突破80万辆。因此,各大汽车品牌和资金雄厚的汽车经销商无不把东莞当作战略重地,纷纷加入博弈之中。“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众多高端、豪华品牌纷纷落户东莞,保时捷进入东莞也是顺理成章的事。”该负责人说,保时捷落户东莞,可以说是充分看好东莞未来的豪华车市场,而东莞的广大保时捷车主也必将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和个性化的服务。

  两端车市销售迅猛

  记者了解到,2010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内地共向客户交付75615辆BMW和MINI汽车,比2009年同期的两倍还要多,使中国超越英国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大市场。

  在东莞,中升雷克萨斯4S店总经理肖杰表示,今年上半年豪华车的销量表现还不错,同比增长达到60%以上,东莞高端车的增长量也达到了70%左右。

  东莞中汽南方总经理周新认为,从目前的销量来说,东莞市场上目前呈现的两头大中间小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价格相对低的汽车品牌销量较好,另外就是豪华车市场的销量不断提升。

  “豪华车的销量是日益增长,得益于人们对于豪华车品牌的信任。”对于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增长,东莞同鸿车行副总经理翟卫东认为,东莞地区经济环境状况较去年同比呈现上升趋势,消费能力得以提升,另外豪华品牌新车频出,争夺各细分市场份额,现有车型变加价为降价,量就自然提升了。

  豪华车竞争白热化

  目前在东莞的豪华车品牌中,已经在东莞立足并拥有众多保有量的有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奥迪、进口大众等品牌。但是仍然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东莞豪华车市场的未来是不可预测的,买豪华车消费潜力非常大。

  对于众多豪华车纷纷踏入东莞市场,汽车分析师吴海军分析认为,目前的东莞汽车保有量是在逐年递增,在三、四年前购买了中级轿车的人,目前也到了换代的时候,因此,如奔驰、宝马甚至是保时捷等名车就成了他们置换的目标。而且,随着豪华车品牌进驻得越多,东莞的豪华车市场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东莞的消费者不爱显富,但买豪华车的车主却特别多。”吴海军认为,因为这一部分消费群体众多,现有的4S店或不能满足他们对购车的需求。有些企业想进入豪华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也是必然的。

  斯巴鲁意美车行总经理方洪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以来,豪华品牌正继续激烈争夺东莞汽车高端消费市场。“我们非常看好东莞市场。”方洪的乐观,实际上也代表了其他厂商共同的心声。短兵相接的硝烟味已经扑面而来,下半年的市场更为激烈。

  奔驰仁孚寮步店的市场部经理冯少琨也表示,奔驰在开第一家4S店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今天的东莞豪华车市场这样的火爆。因此东莞的豪华车市场前景将非常看好,竞争也将会相当激烈。

  品牌竞争加速服务

  东莞保时捷中心市场部经理黄茗香认为,汽车市场发展离不开服务,东莞的4S店现在已经有150多家,给消费者提供了零售与售后服务,而豪华品牌的不断增多,对东莞车主们来说,也是件好事。“豪华车的品牌战略要求我们必须做到一流的服务,这种要求要远远高于普通品牌,但是随着豪华车品牌的增多,所有的品牌都会有危机意识,整个东莞将会形成一种比拼服务的好势头。”

  东莞汽车市场从最早的大卖场到现在的4S店,经历了10年的时间。在这10年里,东莞的汽车市场超越了以往,倾注了众多汽车人的努力。未来的汽车市场将会是怎样一个走向呢?东莞中升雷克萨斯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杰认为,汽车市场的发展离不开服务。“现在的东莞汽车市场发展到现在,已经有150多家4S店,遍布各地的4S店,大大满足了客户的需求,给客户带来了更加便利性的服务。因为客户不单是要买车,更要接触服务,每一个车主一年最少要去6次4S店为汽车做保养。那么客户就到近距离的4S店来,因此说,现在的4S店开在各个区域里,给了客户便利性的需求。”肖杰认为,汽车业的发展离不开4S店提供给客户的优质服务,只要将服务做好了,汽车业的发展才会更加有前景。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