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上海汽车中期净利润59亿 增长30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8:25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昨日(8月25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车)公布半年度财报。报告显示,2010年上半年上海汽车整车销售177万辆,同比增长44%;公司总营业收入达1476亿元,同比增长1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8.71亿元,同比增长306%。对此,爱建证券汽车分析师褚艳辉表示,上海汽车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业绩恢复到正常增长水平。

  对于报告期内的业绩大增,上海汽车表示,旗下主要合资企业通过不断推出新产品以及内部产品结构调整,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上海汽车整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这是公司营业收入翻番的主要原因之一。得益于国家促进汽车工业发展政策的延续影响和抢抓市场机遇,上半年公司乘用车产品销售105万辆,同比增长55%;商用车产品销售72万辆,同比增长31%。此外,合资企业对上海汽车贡献依然不可小视。

  此外,公司将上海通用列入合并报表范围,上海通用在报告期为公司贡献517亿元的营业收入,这也是公司营业收入上涨的重要原因。促进业绩增长的因素还有,因去年同期公司对韩国双龙计提了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1.82亿元,目前相关事宜对公司业绩已不构成影响。

  同时,上海汽车自主品牌进入快速盈利期,自主品牌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使自主品牌净利润同比增长191%。

  褚艳辉认为,今年上半年原材料稳定是保证大多数车企稳定盈利的主要原因,钢铁、石油和橡胶等都处于相对稳定的价格,这保证车企上半年的毛利提高了1%~3%。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