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广汽下周一登陆H股 骏威将成广汽全资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8:24   新京报 字号:

  上市资产包括集团旗下四大合资公司50%股权

  本报讯(记者魏学珍)昨日,骏威汽车(0203.HK)股票在收市后从香港联交所撤销上市。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238.HK)与骏威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在完成骏威汽车私有化和退市后,广汽集团H股将于8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

  广汽集团和骏威汽车发布的联合公告称,香港高等法院于8月24日正式批准广汽集团对骏威汽车进行私有化、骏威汽车退市以及广汽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以介绍方式上市的安排,并于昨日生效,新的广汽H股股票将于8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买卖。这意味着,历时八年的广汽借壳骏威汽车整体上市之路即将完成。按照计划,骏威汽车在退市后成为广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骏威汽车的股东则将获得广汽集团H股股票。

  按照双方此前发布的公告,以介绍形式(不发行新股,仅获得上市地位)实现H股上市的广汽集团,对价方案为每股骏威汽车可换0.474026股广汽H股。记者了解到,此次广汽集团整体上市的资产包括广汽与本田、丰田、日野、菲亚特成立的合资企业的50%股权,以及商用车、发动机和汽车零部件等。据广汽内部资料披露,2009年广汽集团营业收入502.54亿元,利润32.56亿元。知情人士称,上市后广汽集团股本将变成61.48亿元,广汽工业拥有58.83%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广汽借壳整体上市后,能理顺股权关系,实现对旗下广汽本田等合资公司的控股,今后将会加大对其投资力度。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