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他心跳--对比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和XT(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1:00   汽车时尚报 字号: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三种动力配置让两车满足各种人群所需,此次试驾1.6L车型则为经济适用车型典范

  英朗GT与XT在动力配置上并没有区别,均有1.6L、1.8L、1.6T三种动力配置。1.6L与1.8L是大家早已熟悉的欧宝平台发动机,在科鲁兹上表现了一年并有不错的口碑,它的使命就是稳定、实用;而另一款1.6T也是广泛应用,君威、英朗XT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此次试驾的两款车型均搭载那台“老熟人”1.6L发动机。从账面上来看89Kw的最大功率在数据上较同级车处于不错的水平,之前它在科鲁兹上的表现毕竟还不能让人十分满意,但来到英朗上它却给我有不一样的感受,或许是通用发现了对该发动机的反映情况,及时作出调整让英朗不至于重蹈覆辙,在这一点上值得赞扬。底盘方面,英朗GT同样与欧宝雅特来自相同的通用“Global Delta II”平台,这也是继雪弗兰科鲁兹和别克英朗XT之后中国市场第三款使用Global Delta II平台的车型。从底盘来看,英朗GT与XT相同的一个优势就是运用了通用特有的瓦特连杆,通过中央固定在与车身底板相连接的横梁上,横向两杆连接到两侧车轮上,这种机械结构可将后轮运动限制在垂直方向,能够提高车辆抗侧倾的能力。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试驾的这两款1.6L车型,行驶在郊外公园的快速道路上,它们的表现也是游刃有余,当快速踏下油门,变速箱降挡发力的实际把握得到位,发动机的响应较为快速,但毕竟排量的限制,要想快速提上很高的时速也是不切实际,但要承认的是中段的发力也不是传说中科鲁兹一般的乏力,当转速达到3000转时发动机输出变得更加活跃,而随着转速的升高并没有太多的噪声传入驾驶室内,让车内人员有不错的乘车环境。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所有装备过这台变速箱的其他别克车一样,带有一种特有的顿挫感。正常驾驶时,变速箱的反应很轻柔,几乎感觉不到它在换挡,而一旦瞬间油门到底,变速箱就立刻变得疯狂起来,每一次换挡都非常高调,冲击感堪比跑车的序列式变速箱。这种特性要从两方面理解,有些人可能觉得它太不舒适了,但对于追求刺激的人来说,反而是驾驶乐趣的体现。

  在操控方面,那副运动性不错的底盘也表现出了它应有的本色,这幅发动机似乎不足以用够它的能力,车辆在过弯时也显得轻盈而自信,给驾驶者传递的直接信息便是足够放心它的能力。相比XT,英朗GT并没有想象中的太过实用,多了一个后备箱并没有成为英朗GT的累赘,从参数中可以看出,GT版的整备质量仅比XT版重了5公斤,大约相当于车重的0.34%,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区别不大,因此英朗GT那种精确紧致的驾驶感受也是和两厢版如出一辙,这绝对不会是一辆追求舒适性的车型应该表现出来的。

  总结

  我毫不掩饰对英朗的喜爱,XT有着它家族式的传统,另外也不断地突出着自身独特的个性,与高尔夫这等两厢高手过招丝毫不处于劣势。另外,尽管英朗GT被冠以小君越的名号,但它依然保持着自己鲜明的个性。这种看起来表里不一的双重性格无疑使它比英朗XT更受欢迎,一方面它具备传统稳重的三厢造型,实用性更为出色,另一方面如果想偶尔找点乐子,它的动力和底盘操控性也毫不含糊,可谓是两头兼顾的车型。两款车型最大的差异还是在外观风格上,更加运动张扬的两厢XT显然更适合最求时尚的年轻朋友,而偏向稳重和大气的三厢GT则要更加适合家庭。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