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他心跳--对比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和XT(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1:00   汽车时尚报 字号: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外观造型各有侧重,XT突出运动时尚,GT强调大气稳重

  很多人都知道,英朗XT的原形车就是去年才发布的全新欧宝雅特,外观设计上基本保持了原汁原味,除了前脸的竖条格栅以外。虽然说直瀑式中网就等同于别克家族的代名词,但是也并非所有家族内成员均照搬照用,我们还是能看出在不同定位的车型上是有差异的。而英朗跟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比起来显然就是小弟级别的,中网的整体造型就要更紧凑年轻,电镀的效果更突出,竖条不是很粗壮,尽量让人感觉到时尚与活力,而并非沉稳与大气。从两个角度能得到两种视觉效果的前大灯,正面看挺酷,侧面看又造型飞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可惜的是没有雅特上面的LED行车灯,终究是少了些神采。整个车头的精华在于线条的连贯,于简洁中营造出动感,所谓动感的关键字是“动”,所以可以说英朗XT的线条动感,但并不能说它的大灯或中网动感,因为那实在是不合逻辑。

  如果说别克英朗XT的圆润饱满运动风格沿袭了运动轿车诸多新特点的话,那么英朗GT则是把消费者的审美眼光又拉回到了传统的三厢车形象。从外观看造型上看,GT更趋向于中级车新君越的设计,在前脸造型秉承了别克家族最新的造型元素,多辐式的前进气格栅中央镶嵌着悬浮式的LOGO,饱满的车头线条让它看起来更大气,而下倾式尾灯同样有新君越的影子,组合式尾灯一直延续到后备箱盖上,并在上方增加了“扬眉状”镀铬饰条,而保险杠、排气管出口以及新增的后备箱依旧保留轿跑车的特色。整体看,英朗GT相比XT车型来说,主要的变化除了三厢和两厢外,更多的在于前后灯组造型以及一些装饰,而这种造型的变化的目的无疑还是为了能够吸引部分对三厢车较为看中的消费者。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内饰风格依旧是XT突出运动,GT强调家居;整体配置功能基本相同

  论造型,英朗称得上该级别的时尚典范,完全可以看得到欧宝在这方面的理解超过了大众,高尔夫相对单调的设计的确不及英朗那流畅而柔和的线条,甚至在档次感及科技感都较英朗有一定距离。论做工,英朗也能打出高分,从出风口的边缘、按键缝隙、方向盘质感,中控台不同板块的接口处都有着很高的装配水平。有个小发现不知是不是英朗的改进,位置在方向盘多功能键;新君威的这些按键行程稍微短了一点点,阻尼也有轻微的偏硬感,与英朗相比虽说差距甚小,但英朗却有着不同的感觉,简单的说是更细腻、柔和了一些。英朗GT在内饰与英朗XT相同,依旧采用了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同时提供深浅两种内饰供选择。悬浮式设计和环抱感让人感觉很亲切,蓝色背光炮筒式仪表在“两兄弟”上得到了一致的使用,让驾驶者坐在其中忍不住有运动一下的冲动。

  两车中控台都是以大面积的软性材料为主,只要你所看到的红色部分都是软的,但仪表台和中控面板处是硬质的塑料,稍稍地削弱了一些亲和力。车门上的扶手部位真皮包裹,而且填充物很足。位于驾驶员侧车门上的电动后视镜调节旋钮的手感略显松垮,驾驶员侧的电动车窗是一键升降的,但其余三个只有一键下降功能。中控台各处的按键和旋钮都十分紧凑,体现了中高端合资紧凑型车应有的水平,但繁乱的按键让初次上手有些困难。我在赞赏英朗的内饰设计时,也发现了它在接缝处理上不够细致的问题,不知道是工艺水平不严谨还是刻意地去体现美系车的那种狂放。

  现在越来越多的通用车型装备了安吉星系统,此次试驾的英朗GT也不例外。我们对平时最常用的电话功能和安吉星导航系统进行了简单体验。安吉星免提电话功能其实挺容易上手,只需按下车内反光镜上的电话按钮然后根据语音提示说出电话号码即可,语音识别率也挺高的。据我们了解得知,上海通用给用户每个月20分钟的呼出和呼入总时间,如果超过时长只能等下个月才能继续使用。或许你会问为什么时间这么少,其实这是为了在一些紧急情况下使用的,例如忘记带手机或是发生其他状况,如果这样考虑的话,20分钟也倒是足够了。安吉星的导航服务使用更加简单,在按下“ON+”键后系统便会自动接通上海通用的客服电话,只需告知服务人员您要去的目的地,在通话结束后系统会下载地图到您的车辆。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