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北京现代

i30

从拓荒者到见证者 卢载万一路走来 (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0:00   新浪汽车 字号:

  速度博弈深度

  用“疾风知劲草”形容卢载万现在的心情再合适不过。在他看来,进入2010年,北京现代提出了不再以速度而是以品质为核心的“品质经营”理念,作为企业重大发展战略和经营方针在北京现代确立。卢载万甚至将2010年定位为 “内涵式增长管理创新年”,“2010年北京现代的头等大事就是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其次才是提升销量及市场占有率”。

  卢载万对于北京现代一直以来在中高端市场表现不佳,并不回避。在他看来,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小型车上已经得到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但北京现代要有更好的发展,必须在拥有高附加值的中高端车型得到消费者认可,但这需要过一个程。

  据卢载万透露,明年上半年北京现代仍要在中高端市场发力,推出中高端车型YF索纳塔,与悦动和伊兰特组合销售一样,YF索纳塔也将与索纳塔名驭组合销售。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北京现代,当2009年,北京现代销售整车57万辆,以94%的高增长创下了合资汽车企业的最高增幅,旗下两款兄弟车型悦动和伊兰特更是创下年销41万辆的佳绩之后。卢载万更愿意保持一分清醒和冷静。

  他丝毫不忌讳谈“产品过于集中”的隐忧。“伊兰特+悦动”组合占北京现代总销量的70%以上,这其中蕴含着较大的集团风险。

  在卢载万看来,北京现代i系列车型的全面进入,正是要消除这一风险隐患。“两厢车市场本身并不是很大,因此,i30的年销量只要能够达到4万-5万辆就实现了公司的目标。”相信也实现了集团的战略意图。

  明年北京现代还将上市两款车型,如果i30的市场反应很好,还会继续推出i系列车型。到2011年,北京现代销售的车型将达到12款左右,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

  或许在卢载万看来,一个兼顾速度与深度的发展模式正在渐渐地浮出水面,就像他当年来到中国一样,感慨背后又将有更多的惊喜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i30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