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北京现代

i30

从拓荒者到见证者 卢载万一路走来 (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0:00   新浪汽车 字号:

 

 

  卢载万速度

  谁都不会想到,当年被业界称为“南南合作”的北汽牵手现代,今天已然成为冲击国内第一集团的主力军。卢载万也应该没想到,中国的汽车消费潜力开发得如此迅猛,仿佛喷涌的火山。命运偏偏选择了卢载万,让他成为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2002年,卢载万接到调任中国的命令,曾经在韩国把现代索纳塔轿车做到韩国销售量第一的现代猛将,即将面对陌生的中国市场。对他而言,现代似乎已经错失了进入中国的最佳时机,欧美、日本等竞争对手早已遥遥领先,做为后来者,如何在中国市场分得一杯羹,成为摆在卢载万面前的一个难题。 “当时心里也没底,对于能否打开中国市场,并没有绝对的信心。”卢载万后来回忆时说。

  卢载万出任北京现代汽车公司总经理的时候,企业还在筹建之中,厂区还是长满杂草的荒地。平地高楼,大厦倾建,一切都从零开始。

  和卢载万接触过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触,他很像韩国足球,彪悍、实用、关键是让人惊喜的进步速度。2002年8月,卢载万带着太太和三个孩子来到了北京,开始了他的惊喜之旅。

  在北京现代成立之前,韩国车因为质量不可靠,而在中国市场上口碑不佳。2003年,北京现代销售整车5.2万辆,跻身中国轿车企业十强,打消了人们此前的怀疑。当年投产,当年收回投资,而且还有盈利 ,在以往的现代海外市场中,前所未有。

  2004年北京现代实现销售14.4万辆,同比增长176%,排名窜升到行业第五。伊兰特也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新车上市第一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首款车型。不经意间,卢载万已经把北京现代推到了冲击“第一军团”主力的位置。

  2006年3月27日,北京现代第50万辆车下线。“在短短的三年半时间里,能达到这个水准,在世界上以及韩国现代其他海外工厂是没有先例的。”卢载万回忆说。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i30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