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尚酷

尚能酷否--试驾大众尚酷1.4T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9:39   汽车时尚报 字号:
大众尚酷
大众尚酷
大众尚酷
大众尚酷

  上一回试驾大众尚酷,还是一年前在海南的时候,那时只觉得整个试驾情境很符合Scirocco这名字:热带风暴。记得当时深感尚酷2.0TSI引擎的力道直逼高尔夫GTI,扎实的底盘与强硬的悬架让我不由怀疑大众是否故意造出这种“既生瑜,何生亮”的场面。今回再有机会本地试驾1.4TSI的入门版本,只用了解一个问题:小排量的引擎上身之后,尚酷还尚能酷否?

大众尚酷
大众尚酷

  引擎属世界顶尖水准

  内饰设计过于大众

大众尚酷
大众尚酷

  本来不想讲设计,描述的文字一年之前已经有过,具体情况大家自己能看明白,但还是按捺不住多说两句。其实尚酷外形的部分应该是高分,扁平的车身完全倾向于轿跑车,跟着重家用市场的高尔夫6没有可比性,至少我是觉得好看,但和充满动感的外部相比,内饰上除了座椅很有跑格之外,似乎大众家族化的元素过于多了一些,把这个设计放到高尔夫、途观、EOS、迈腾甚至未来的新甲壳虫身上都适用。当然我想这种刻板和尚酷源自高尔夫6的底盘平台有一定关系,但是如若大众厂家能为原本就另类小众的尚酷勾勒出让人眼前一亮,与以往大众产品截然不同的内装,那一定更能得到加分。此外,对于还有载客任务的消费者多沟通一点,尚酷虽然是一部三门轿跑车,但是后排空间并非不堪入目的程度,即便180cm身高入席也不会太过折磨,至少腿部空间足矣,头部空间则需要拿坐姿来调节,只是设计师仅留有一个三角状后侧窗给后排乘客,压抑的氛围在所难免。

  言归正传,今天的主要目的还是感受1.4TSI版本的尚酷是否会和2.0TSI版本有明显差距,至少从数据上看,它比2.0TSI要少29kW功率和40Nm扭矩,反映在0-100km/h加速上1.4TSI的8秒时间只输给后者0.9秒而已,这对于普通车主来说是很难从一般方式驾驶上感知的区别,至于1.4TSI版本218km/h和2.0TSI版本233km/h的最高时速估计就在马路上跑车主一辈子也跑不到,如果真有敢尝试的勇士,那一定得把无处不在的电子测速和交警同志给忙坏。

大众尚酷
大众尚酷

  当然,坐到尚酷驾驶席上的我没想那么多,握着小尺寸的方向盘只是细细感受真皮运动座椅的承托力和包裹性,这座椅紧凑得让我怀疑如果是个胖小子来开是不是还能如我这般坐得舒适。拨入D挡把车从经销商处先开到试驾场地,在市区内尚酷这具1.4TSI引擎运作很细腻,即便用上无框车门也没有给车内带来太多噪音,而且整个车身的行驶很轻快,只要脚下油门稍微压一下,车速指针便能及时回应,我想这是得益于这部引擎采用的双增压技术,在1500rpm开始机械增压就已经完全介入,整个过程完全没有涡轮介入时偶有的突兀之感。超车时我再稍微多踩一些油门,转速会活跃的主动往高处走,到3500rpm时涡轮增压才完全接班,两种增压模式的切换丝毫不会让驾驶席有察觉,动力亦是没有停断。一段路程下来,我对这幅引擎的表现能打出9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相比国产高尔夫6上仅保留涡轮增压的1.4TSI车型,尚酷明显在初段加速感要强上一大截,油门响应也要更敏捷,整体调试就是偏向运动风格,可以说在普通发动机刚慵懒的把转速拉升到扭力发放区间的时候,尚酷1.4TSI的转速就已经直奔红区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