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1元轻取宝龙资产 将在广州建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8: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虽然在签约前夕,*ST宝龙还发出澄清公告,表示无意成为北汽集团整体上市的壳资源,但是这无阻北汽重组宝龙的步伐。昨天,北汽以象征式的1元重组宝龙的汽车资产,实现在广州建立汽车生产基地,以推进全国布局的目标。

  本报讯(记者刘俊) 昨天,北汽集团与增城人民政府、广州景业投资公司以及增城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北汽华南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北汽集团以重组方式获取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所有的存量资产,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建设华南基地。

  按照规划,北汽集团将在重组广州宝龙轻汽的基础上,建设北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和出口的华南基地。北汽华南基地计划建立两座工厂。

  北汽整体上市仍艰难

  第一工厂在广州宝龙轻汽的现有厂房基础上改造,扩建成年产1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第二工厂规划产能为每年20万辆。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两期产能达到30万辆后,预计年收入200亿元,整车和零部件可实现产值约800亿元。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北汽集团资产关系颇复杂,同时又拥有已上市的福田汽车(600166),在戴姆勒、现代汽车合资的企业中议价时“欠牙力”,离整体上市目标的实现还很艰难。

(编辑:孙磊)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