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海马郑州募资5亿发展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7:45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尹蔚)海马郑州正在进一步深化其双微战略,轿车战略也在推进。上周,记者从海马郑州获悉,基于福仕达的加长版微客—福仕达“腾达”将于9月上市,起价在3万元区间。同时,海马郑州非公开募集不超过30亿元资金的申请近日已获核准。

  海马郑州相关负责人此前已多次表示,海马郑州未来要造中级轿车,而海马股份8月初的一份公告则揭开这一战略的面纱。“海马郑州新品研发项目主要为A00 级(微型轿车)、A0级(小型轿车)和A级(紧凑型轿车)3个新产品的研发,不新增土建工程,研发工作包括前期准备、概念设计、工程设计、样车设计和投产启动等,项目建设期39个月。”公告显示,该项目预计新增总投资7.34亿元,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将募集资金5亿元。

  目前,除海马王子微轿之外,海马郑州其他级别的轿车都仍处于研发阶段,短期内还无上市计划。

  在推进轿车战略同时,海马在郑州微车战略也在加速推进。在近日公布的30亿元募资计划中,以生产微车为主的海马商务将筹25亿元,主要用于15万辆汽车技术改造项目,完成后将新增15万辆整车产能和15万辆发动机产能。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