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奥迪在华单月销量首破2万辆 7月猛增5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 09:58   经济观察报 字号:

  经济观察报8月14日报道 记者日前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获悉,奥迪品牌7月份在华销量同比猛增53%,达到20,537辆,这是奥迪品牌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单月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且中国市场的这一强劲增长,足以将奥迪全球销量推升近8%。

  据悉,奥迪7月销量大增的背后,源于近期成功实施了能显著提高进口车型在全部销售中所占份额的策略。数据显示,奥迪7月份的进口车销量增长了3倍,达到了3,696辆。而在今年前七个月中,奥迪在中国售出了130,424辆汽车,增长了近63%。

  虽然奥迪这一增幅远高于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平均增幅17.2%,但是由于奥迪绝对销量基数庞大,奥迪的增幅仍然落后于将其作为赶超对象的奔驰和宝马。

  戴姆勒8月4日表示,7月份,公司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豪华汽车在全球市场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至9.77万辆。这标志着奔驰品牌的销量已经连续第9个月实现双位数同比增长。当月,奔驰在中国的销量为1.46万辆,为销量最好的一个月,同比增幅达205%。

  奥迪的另一位“老乡”宝马在上个月发布的年中销量报告中称,宝马中国公司2010年上半年在中国售出了75,000多辆宝马和迷你品牌的汽车。该公司预期今年的销量将可达到120,000辆,相比2009年时的90,000辆,预期增幅将超过30%。

  目前在中国市场,奥迪销量遥遥领先于对手奔驰和宝马。但是在全球市场,奥迪却希望在2015年前超越宝马,成为全球第一大豪华车制造商。

  奥迪的目标是实现110万辆以上的创纪录销量,比2009年同期增长了14%。而在今年前7个月,奥迪在世界范围内售出了557,657辆汽车,增长了17%。

(编辑:闫小欧)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