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世博会本土举行 自主品牌汽车诠释绿色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1: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5、丰田深陷“召回门” 丰田章男中国致歉

  1月28日,天津一汽丰田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召回报告,宣布召回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国产RAV4。此次召回的原因与美国情况相同,行车安全受到极大影响。

  3月1日,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向中国消费者鞠躬道歉。

  【点评】丰田章男标准的90度鞠躬虽然尽显诚恳之意,但中国消费者大多还是没有买账。人们信赖的永远是可靠的质量,而丰田在一味追求发展速度后,却丢掉了汽车最核心的要义。

  风云指数:★★★★

 

  6、全球首发89款新车 北京车展畅想绿色未来

  “畅想绿色未来”,4月23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拉开序幕。两大亮点,为本届车展增添亮色。首先是全球首发89款新车,这一数据远远超越往年;其次,各大展馆中充满绿意,各大车企纷纷展出新能源车型,长安、上汽、比亚迪等更是成为绿色明星。

  【点评】作为世界A级汽车盛会,北京车展中的掀起的绿色风潮,无疑是中国汽车紧跟世界潮流的体现。

  风云指数:★★★☆

  7、世博会本土举行 自主品牌汽车诠释绿色理念

  5月1日,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在这场世人瞩目的“万国博览会”中,自主品牌汽车通过不同的渠道、不同的途径,充分诠释了代表中国工业的绿色理念。例如,长安志翔燃料电池车作为出租车全程服务世博,在北欧航标和重庆馆,长安的新能源汽车也绽放异彩。

  【点评】自主品牌汽车以绿色妆容不断现身国际盛会,中国汽车正在寻找接轨国汽车的捷径。

  风云指数:★★★☆

  8、大众华南建厂 2010开启“德日之战”

  4月26日,大众汽车宣布在华追加投资16亿欧元,用于两个新工厂的建设和项目。这使得大众在去年已敲定的44亿欧元基础上,在中国的新投资总额将达到60亿欧元。

  6月,一汽大众广东项目正式签约在广东佛山南海举行,该项目将是一汽大众继长春和成都之后的第三大整车生产基地,而大众追加的16亿欧元对华投资中,也已经为上海-大众的第四工厂投建做足了准备。大众启动2010“南方战略”。

  【点评】华南市场对于大众汽车来说一直遥不可及,日系车丰田、本田和日产都在华南建立了生产基地。大众华南建厂,将是德、日系车在华南的一次激情碰撞。

  风云指数:★★★☆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