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增长王比亚迪被迫刹车 销售目标下调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7:1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曹锦)此前曾多次表示“对80万辆销售目标有信心”的比亚迪,终于松口。记者昨天从比亚迪方面获悉,出于“产能不足”及“品牌调整”等原因,该公司将全年销售目标由80万辆下调为60万辆,这也是比亚迪首次下调全年销售目标。

  比亚迪方面解释称,此次下调销售目标的主要原因为产能不足及品牌战略调整。“单就F3DM车型来说,目前就有100多万台的订单难以消化。”

  比亚迪自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以来,其销量在7年间一直以成倍的速度增长,被业界誉为“比亚迪速度”。而根据市场数据来看,比亚迪今年7月的整车销量为 33046辆,环比下滑6%,创下今年单月销量的新低,这也是比亚迪连续第4个月销量下滑。上半年,比亚迪仅完成了80万辆销售目标的36%。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上半年的车市淡季对多家车企都有影响,这是正常表现,并不构成下调销售目标的原因。

  据中汽协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分析,比亚迪今年的目标过于浮躁,没有理性考虑产能等问题,但下调销量目标的主要原因,还应该是目前市场疲软,导致销量持续下滑。同时张伯顺也表示,比亚迪下调目标是理性表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营销压力,有利于企业更加务实。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大众CC车主晒另类轮毂 大众CC换另类轮毂

房山看豪华房车展 房山看豪华房车展

布达佩斯美味甜品 布达佩斯美味甜品

媚色妖女的暗夜诱惑 媚色妖女暗夜诱惑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