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吉利沃尔沃昨日资产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7:21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据消息人士透露,吉利并购沃尔沃交割仪式于北京时间昨日中午12时在伦敦进行,收购价格为15.5亿美元。在交割后召开的董事会上,确定了沃尔沃全球董事会成员,同时决定聘任前大众北美CEO Stefan Jacoby为全球CEO。

  据悉,交割后沃尔沃今年的经营目标是恢复赢利,中国生产基地由沃尔沃管理层根据经营需要进行论证后决定。

  吉利将保持沃尔沃的相对独立性。在资产交割完成后,吉利重振沃尔沃的第一步是必须成功接管,使管理机制适应北欧国家高福利、工会力量强大的特点;第二步是让沃尔沃在瑞典本地和欧洲市场成功运转恢复生机;第三步才是拿到中国来运作,达到年产30万辆整车的规模。

  在此之前,吉利汽车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事宜,在7月21日至28日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的审批,吉利汽车已完成了在国内的相关审批程序。加之此前吉利汽车已通过了欧盟、美国的反垄断审查,使得吉利已扫清了交易的主要障碍。

  7月15日,吉利汽车正式对外宣布,李书福将出任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吉利汽车下一步将加快国产落户事宜,预计时间将在2011年至2012年。发改委此前表示,当沃尔沃轿车公司盈利后,才会放行国产落户一事。据了解,吉利汽车希望最快今年扭亏,而这一希望很可能成为现实,沃尔沃轿车公司今年计划销售39万辆,根据李书福的计划,37万辆就能使沃尔沃扭亏为盈。

  上海嘉定工业区一位高层透露,“沃尔沃中国总部将落户上海,研发中心和一间生产工厂则将落户在嘉定工业区。”据推断,最可能实现国产的车型将是沃尔沃XC6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编辑:张靖)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