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7:07   上海证券报 字号: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日在伦敦宣布,已经完成对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同时,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北美区前首席执行官斯特凡·雅各比自8月16日起将正式就任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将加入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会。

  吉利控股集团在今年3月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时宣布,同意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其中2亿美元以票据方式支付,其余以现金方式支付。2日,吉利控股集团为完成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开出了票据并支付了13亿美元现金,收购资金来自吉利控股集团、中资机构以及国际资本市场。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