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补贴终止和日圆升值迫使丰田日产削减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7:5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由于日本节能环保车型补贴政策即将终止,以及日圆兑美元汇率继续上升,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都有意削减其日本国内工厂的产能。

  日本政府出台的节能环保汽车补贴政策即将在9月30号结束。这对于日本车市而言无疑是一盆冷水。据雷诺-日产CEO戈恩估算,该政策终止后,日本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将出现20%到30%的下滑。

  除了补贴政策终止所带来的影响外,对日本汽车产业影响不小的还有日圆兑美元汇率的上升。

  戈恩近期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透露:“如果日圆继续升值,日产必须对日本国内工厂产能进行调整。我们有可能在10月将日本国内工厂的产能削减20%。”

  除了日产汽车外,丰田汽车也有同样的减产想法。《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近期援引丰田汽车副总裁Atsushi Niimi的话称:“丰田计划将日本国内工厂的年产能削减至目前的70%。目前,丰田日本国内工厂的年产能为390万辆左右。”

  另外,由于日圆升值将带来出口成本上涨,因此丰田汽车将加大其在中国、巴西和美国工厂的产能。

(编辑:晴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