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福田与戴姆勒合资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7:56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字号:

  历时8年,福田汽车与戴姆勒的合资项目近日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7月16日上午,双方企业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订了“合资经营合同”。

  戴姆勒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卡车生产商,其全球运作经验和资源丰富,并拥有高端卡车及发动机生产的技术优势。合资后,福田汽车将与戴姆勒一道,凭借福田欧曼品牌质优价廉的产品优势进一步占领中重卡,乃至更多系列产品的全球市场。双方合资项目总投资为63.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56亿元人民币,双方按照50:50股权成立中重卡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生产福田汽车现有的“福田欧曼”中重卡产品和戴姆勒许可的排放标准和动力分别达到欧V和490马力的OM457重卡发动机,达产后,整车生产能力为10万辆/年,OM457发动机为4.5万辆/年。经过协商,福田汽车将保留“欧曼”中重卡产品专有技术、专利、品牌等无形资产的海外市场的使用权和所有权,戴姆勒将提供技术和专家支持,帮助合资公司提升产品质量升级。

(编辑:刘子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