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我国国产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知识产权仅3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8:51   南方日报 字号:

  7月15-19日,由商务部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参展企业包括北汽、上汽、广汽、东风、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比亚迪等16家自主汽车厂商,展出车辆超过150辆,其中新能源、节能减排车型占20%,展览面积约22000平方米。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介绍,去年国产汽车超过130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也获得了快速发展,但其中本土企业真正有知识产权的只有30%左右。成果展正是想反映自主品牌汽车目前发展的程度。数据显示,目前在大型汽车集团中,中国长安自主品牌比率最高,占总销量的60%。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处长钱明华表示,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在07、08年市场份额一直徘徊在24%、25%,但去年突破了30%,特别是轿车,今天又增加了两个百分点。今年国家推出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本土企业应该更加突出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加大资源的整合,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和品牌,真正在国际竞争中占有更高的位置。钱明华介绍,工信部最近在抓紧节能和新能源汽车规划制度和政策制定。

(编辑:王希西)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