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山上半年豪车市场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8:51   南方日报 字号:

  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宝马在中国的销售翻了一番,共售出了超过7万辆。奔驰在中国的销量也大幅增长,今年已售出了6万辆。在中山,豪华车市场增长速度也在加快,4S店的销售数据显示,宝马上半年销量较去年增加超过40%,奔驰销售稳步增长13%。

  中山消费者购买力强大

  目前豪华车品牌中,已在中山立足并拥有众多保有量的有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奥迪等。有汽车业内人士表示,中山买豪华车的消费潜力非常大。

  中山兴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称,今年整体经济环境扑朔迷离,投资消费受到抑制,但纵观高档进口顶级豪车市场,消费并未受到丝毫影响,且较一季度有所提升。

  对于众多豪华车纷纷踏入中山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的中山汽车保有量在逐年递增,在三四年前购买了中级轿车的人,目前也到了换车的时间,因此,如奔驰、宝马等名车就成了其置换目标。而且,随着豪华车品牌进驻得越多,中山的豪华车市场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

  欧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钟小姐称,由于中山一直没有欧宝4S店,市场处于空白期。“从市场调查来说,中山中高档进口车上牌量每年以30%到40%速度递增,所以我们也想分一杯羹。”

  “中山的消费者不爱显富,但买豪华车的车主特别多。”业内人士指出,“但因为这一部分消费群体众多,现有的4S店或不能满足他们对购车的需求。有些企业想进入豪华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也是必然的”。

  豪车上半年销售表现抢眼

  据中山仁孚奔驰4S店市场部经理吴达荣称,今年上半年豪华车的销量表现还不错,上半年销售比增13%。以奔驰C级、E级为主导的中高档车型成为增长主力。“总体观察,中山消费者较倾向于35万元至75万价格区间车型”。

  从宝马经销商中山宝星发来的一份数据也显示,2010年上半年,宝马汽车在中国共向客户交出超过7万辆汽车,同比实现成倍增长。中山宝星在中山地区销 售 同 比2 0 0 9年 增 长 超 过40%,宝马3系、5系成为销售增长的主力军。购买X 5、X 6仍然需要提前订车。

  而据记者从各大豪华车品牌的经销商处了解到,豪华车的销量日益增长,这得益于人们对于豪华车品牌的信任。对于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增长,吴达荣分析表示,首先是中山的豪华品牌数量少;其次是中山地区经济环境状况较去年同比都好,消费能力得以提升;三是豪华品牌新车频出,争夺各细分市场份额,现有车型变加价为降价,量就自然提升了。“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奔驰推出新款车型价格覆盖至30万元区间,争夺这一区间市场。”

  “我们非常看好中山市场”

  2009年末的中山汽车保有量达到30万辆。

  “中山经济稳步增长,人民生活富裕,可谓是豪华车必争之地。”中山兴华汽车销量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中山毗邻珠海、江门,地理位置优越,各大汽车品牌和资金雄厚的汽车经销商无不把中山作为战略重地,纷纷加入竞争”。

  吴达荣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中山的高端豪华车市场激烈竞争,事实上豪华品牌也确实正在并继续激烈争夺中山汽车高端消费市场。“我们非常看好中山市场。”实际上这应该也代表了其他厂商共同的心声。

  中山溢华、中山宝星一方面纷纷推出车贷优惠活动;另一方面,豪车品牌相继更新30万元区间车型,揽下中高档消费者。相信下半年,中山豪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崔汝枝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