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第七届广州汽车嘉年华10月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6: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羊城晚报记者 车贵远 

  曾经火热的车市面临一片突现的寂静,靠什么来推动车市继续保持良性的上升势头,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已经连续举办六届的华南第一品牌销售大展———2010第七届广州汽车嘉年华将承担起这个历史赋予的责任。本届车展集羊城晚报7年的办展经验,网罗国内汽车市场最新和最主流的车型,力争在每一个展位都奉献精品,在每一个环节都推出全新服务。

  本届车展将于2010年10月1日-10月5日,在位于琶洲的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1.1馆隆重登场。

  当前车市悄然沉寂

  去年的车市火爆得令人惊讶,订单猛增,一车难求。但是2010年开年之后,车市便慢慢地回归理性,随着去年积压订单的慢慢消化,车市开始悄然出现优惠,随之,最令车商担心的库存水平在慢慢升高。

  今年上半年产销数据高企的背后,已不同于去年一路走高的态势。实际上,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国内汽车终端销量连续三个月环比下滑,随之而来的是库存水平的持续上升和车市的悄然沉寂。据一份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交出97.5756万辆的“史上最强成绩单”,但在1月之后,中国车市就出现连续下降的势头,3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跌至91.1015万辆,4月,这一数据再跌至84.9530万辆。而5月份销量仅为70.6976万辆,比4月环比下降16%以上,根据6月最新销量统计,6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82.6万辆,虽然环比5月稍有抬头的趋势,但是之前连续数月的销量下滑已不可避免地导致了汽车市场结构的变化,汽车市场已略显疲态。虽然逐渐偏离了“疯狂”的增长而进入稳步发展阶段,但仍然和众多车企年初的计划背道而驰。

  库存水平上升的实质是消费者持币待购心理在缓慢增强。专家分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政策刺激拉动效应已经弱化。去年车市爆发,政策刺激因素可谓巨大,尤其是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迅速激活了车市,带动了巨幅销量增长。而今年虽然购置税优惠幅度缩小,但刚刚公布的节油小车补贴政策,补贴额达到每辆3000元,实际上还大于购置税优惠的幅度。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今年车市优惠政策更多起到了引导作用,很显然不会像去年那样立竿见影,“引爆”车市。

  库存增加会给车企和经销商带来资金压力,如果库存周期在一个半月以内,经销商已经感到压力,如果达到两个月,压力就很大。有业内人士分析,接下去的三季度正处于传统车市淡季,而且一些消费鼓励政策执行细则还不明朗,市场观望情绪重,难以有抢眼的表现,而第四季度要想让传统旺季充分施展旺季的全部身手,还需要节能小车补贴政策明朗化以及适当刺激车市、拉动消费者的一些举措。而这些举措还是有望引发突击购车的小高潮,带动整体产销量向好。 

  汽车嘉年华将搅热车市

  广州汽车嘉年华是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以促进汽车销售、推广汽车品牌为主题,家庭娱乐为特色的大型汽车嘉年华。据车展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经过七年的积累和发展,广州汽车嘉年华现已成为广州市和珠三角地区著名的汽车销售展和假日休闲娱乐活动,在社会各界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同时也是本报与汽车厂商和经销商沟通对话的平台之一。 

  车市需要强有力的撬动,广州汽车嘉年华首先是一个全年首发新车的汇集展示点,其次是一个集购车、娱乐、各类文化活动于一体的大型欢乐盛会。按照往年的经验来看,现场参展的人群不仅仅是来自广州,很大一部分人群来自珠三角的佛山、东莞,甚至粤东地区。大量人气的聚集,不仅能让各品牌的宣传得以延伸和强化,关键是,它能在短时间之内聚集较强的消费力,再加上已经上市的车型和刚刚上市还需要排队的车型都在此聚集,商家再附加一些购车优惠,必会在华南范围内搅热车市,掀起一股购车高潮,对于疲软的车市来说,其积极意义不可估量。

  车展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年,集团将“广州汽车嘉年华”定位为集团品牌项目,整合旗下报刊媒体和同城广播、户外、网络等外部传媒组成空前强大的宣传平台。同时,嘉年华的场馆也进一步升级———将进军本市会展中心地段的广州交易会展馆,努力将本次广州汽车嘉年华打造成最热闹,最具人气,最具购买力和各方最开心的大品牌车展。

(编辑:杨铮)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