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在美建新能源住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8:34   证券日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张晓琳

  日前,记者从比亚迪获悉其联手美国KB Home公司于7月13日在美国兰卡斯特市新建了环保住宅。据称这是一个集比亚迪太阳能技术、电池技术和LED照明系统于一身的全新环保住宅。

  昨日,比亚迪汽车公关经理徐安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除了IT和汽车产业外,新能源将是比亚迪第三个进入的领域。在公司的规划中,新能源产业主要由三个组成部分: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和新能源汽车。这个新能源住宅就是太阳能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的一部分。”

  新能源成以后发展方向

  比亚迪公关部门表示,KB Home公司从2010年3月下旬开始和比亚迪合作,在兰卡斯特市进行新能源住宅建设。

  据称,本次首批建成的住宅共有五套,全部采用比亚迪的绿色新能源技术,该技术符合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能源之星标准,具有众多环保亮点。

  在这批住宅中,比亚迪提供了可再生能源相关的产品,包括太阳能面板、储能电池以及LED节能灯等。与此同时,这批住宅也配套安装了电动汽车的插口,可以为在该市销售的比亚迪双模车F3DM和纯电动汽车e6充电。

  在此基础上,比亚迪与KB Home公司合作建设的另一个更大规模的新能源住宅项目——兰卡斯特市阿拉莫萨社区也于7月13日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徐安还向记者透露:“所有电能都是利用太阳能、风能发电,然后储存起来。这个技术也用到比亚迪电池上面的技术,应该说是比较成熟的技术了。”

  徐安说,新能源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美国建新能源住宅就是在提前做准备。但是徐安同时表示,这一技术在国内还没有商业化,也没有具体的日程表明确何时会在国内建这种商业化住宅。

  新能源住宅技术已在国内使用

  徐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实际上这个新能源住宅技术已经在比亚迪“未来村”使用了。

  在深圳比亚迪坪山厂区,有两栋一模一样的别墅。而这两栋别墅被比亚迪人称为“未来村”

  未来村里的环保能源主要由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风力发电系统、家庭电力管理配电系统、家庭电力逆变柜、多能源监控系统等组成。

  该项目包括太阳能、风能发电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内的一整套家庭环保能源解决方案。

  未来村里,有一个一兆瓦的储能电站。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表示,储能电站是示范电站。“它可以将夜间的“谷电”存起来白天用;或是将平日富余的电能存起 来,到电力紧张甚至供电中断时拿出来使用;也可将分布不均或断断续续的太阳能电和风电储存下来,使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并网发电更趋稳定。”

  在未来村里,所有照明设备采用的都是LED冷光源。家用自来水则是经雨水净化系统处理后的雨水,家庭中使用的水经过处理后可以饮用。实际上未来村实现了对宝贵的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王传福说,未来村是比亚迪新能源战略的一个体现。“未来村”里的设备——从太阳能发电装置到风力发电机,从储能电站到净水装置,以及建筑物本身和生产太阳能电池面板所需的硅材料,全部由比亚迪自行制造。

  在经历了电池、IT和汽车领域的成功之后,比亚迪正试图将其垂直整合的低成本模式,再移植到新能源领域。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