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8: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

  股票代码:600151 股票简称:航天机电 公告编号:2010-035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在2010年7月13日、1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1、经书面函证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控股股东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回函如下:

  为支持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能源产业,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同一控制下一致行动人上海航天局与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于近期签订关于推进新能源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以资本合作为纽带,依托上海航天已经建成的和在建的航天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研发、生产、销售能力和资源,通过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海内外光伏电站建设为合作基点,对航天光伏产业链进行资本支持。

  框架协议涉及到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上海航天局所属企业海外光伏电站项目提供总额约为50亿元的资金支持,首期约20亿元,各具体项目的投资和合作方案,双方将根据各个项目的实际情况另行洽谈并通过协议加以实施。航天机电为本次合作的主要实施平台。

  除此之外,未有涉及航天机电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注:上海航天局即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与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系行政隶属关系。

  2、经书面函证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除公司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风险提示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网站、报刊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年七月二十日

  股票代码:600151 股票简称:航天机电 公告编号:2010-036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上海航天局与上海实业

  (集团)有限公司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2010年7月19日,上海航天局和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实集团”)签署了关于推进新能源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书,一致同意,以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为基础,在新能源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将充分利用上海航天局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航天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和优良的市场开拓能力,以及上实集团丰富的国内外资本运作管理经验和雄厚的资本实力,共同在海内外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该框架协议书的主要内容如下:

  1、战略合作思路

  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以资本合作为纽带,依托上海航天局已经建成的和在建的航天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研发、生产、销售能力和资源,通过上实集团及其子公司,以海内外光伏电站建设为合作基点,对航天光伏产业链进行资本支持,以促进航天光伏产业关键环节的建设及完善,推广光伏产品和技术的应用,达到发展壮大立足于上海市的航天光伏产业和放眼全球范围抢占光伏应用市场的目标。

  在双方的战略合作中,上海航天局将投入的资源包括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技术研发能力、不低于1,000MW当量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产业链能力支撑、在国内外开发的优质光伏电站项目,专业的工程服务能力等资源;上实集团将投入与之相应规模的资金支持及丰富的资本市场运作经验。

  通过双方的深入战略合作,上海航天局将在上实集团的资金支持下,早日打造完成国内综合竞争能力第一的垂直一体化的光伏产业链;上实集团将介入新能源光伏领域,履行推动上海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使命,并继续实现投资的多元化,同时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2、战略合作内容

  双方拟采用资本合作方式,首先通过国内外光伏电站项目合作的形式来具体实施战略合作。

  双方将根据上海航天局在国内,以及欧洲、美国等海外光伏市场开发和储备的优质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进展,合作投资开发,并共同为光伏电站项目提供资金、技术和其他资源的支持。

  上海航天局主要负责提供光伏电站项目的前期开发、光伏电站工程EPC(Engineer Procure Construct,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建设、光伏电站建成后的运营管理等。上实集团主要负责提供光伏电站项目投资所需的资金,未来两年内根据上海航天局项目进展可提供的资金支持总额预计约为50亿元,首期约20亿元。

  各具体项目的投资和合作方案,双方将根据各个项目的实际情况另行洽谈并通过协议加以实施。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特此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年七月二十日

(编辑:韦爵爷)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